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菱新世代陣容揚眉吐氣!全新入門 SUV 及運動皮卡獲國際大獎肯定

2024/03/12 09:30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Mitsubishi

被譽為「設計界奧斯卡」的德國 iF 設計大獎近日公布得獎名單,其中 Mitsubishi 旗下全新入門休旅 Xforce 與大改款 Triton 從眾多好手當中成功脫穎而出,分別獲得 Compact SUV 及 One-ton Pickup Truck 級別 iF 設計獎的肯定,再度證明 Mitsubishi 新世代車款的堅強實力。

Mitsubishi 全新入門休旅 Xforce 獲得 Compact SUV 級別的 iF 設計大獎肯定。

作為全球最重要的設計獎項之一的德國 iF 設計大獎,今年共有來自 72 個國家、共 10,800 件參賽作品互相較勁,在 132 位國際設計專家經過創意、形式、功能性、差異化與影響力等 5 大評選標準之下,最終選出該級別的獲獎者。

獲選為 Compact SUV 設計獎的 Xforce 是 Mitsubishi 瞄準東南亞、拉丁美洲、中東與非洲等新興市場的全新跨界休旅,之後也有望導入日本,取代 RVR 擔任品牌入門 SUV。

全新 Xforce 車身尺碼為 4,390 x 1,810 x 1,660 mm,軸距則為 2,650 mm,外型採用 Silky & Solid 設計概念,擁有肌肉感十足的運動化樣貌,前衛的 Y 字型 LED 頭尾燈組也相當具有辨識度。

Y 字型 LED 尾燈相當具有辨識性,並有前後呼應的視覺效果。

車內導入 8 吋數位儀表搭配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的全新駕駛介面,相當具有科技感,同時也配有與 Yamaha 合作開發的高級環繞音響,雖然身為入門休旅,但配備也相當有水準。動力採用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CVT 無段式變速箱,可提供 104 匹/14.4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而在達 222 mm 的離地間隙與多元行車模式的加持之下,雖然是前驅設定,但仍具備一定程度的輕越野能力。

內裝極具科技感,入門休旅也搭載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可說是誠意十足。

而獲選為 One-ton Pickup Truck 設計獎的 Triton 則是 Mitsubishi 旗下最暢銷的中型皮卡,在去年 7 月發表全新第六代車型,整體車格較前代有所放大,外型則沿用 XRT Concept 的設計元素,打造出霸氣十足的粗獷樣貌。

大改款 Triton 獲得 iF 設計大獎 One-ton Pickup Truck。

全新內裝鋪陳也強調如 SUV 一般的舒適性,以及更高級的質感表現,採用 7 吋數位儀表搭配 10 吋中央觸控螢幕作為科技亮點,車載系統也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符合時下流行的科技趨勢。

提供有如 SUV 般的舒適座艙,並採用數位儀表及 10 吋觸控螢幕,提升科技便利性。

大改款 Triton 搭載全新 2.4 升直四渦輪柴油引擎,可提供 184 匹/43.9 公斤米的充沛輸出,之後有望追加更強悍的雙渦輪柴油動力選擇。此外,原廠也針對所搭載的 Super Select 4WD-II 四驅系統進行升級,提供多元行車模式,進一步強化其越野能力。

四驅系統經過強化,得以展現出更強悍的地形征服能力。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小鴨休旅 Yaris Cross 升級大變身!動感新樣貌更帥氣

最堅固的 Honda 旗艦休旅升級!空間更勝 CR-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