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裕隆說明)裕隆將再導入中國汽車?旗下子公司更名引人聯想

2024/03/11 21:30 文/記者陳英傑

繼中華汽車將 MG 旗下汽車導入台灣國產化後,裕隆集團旗下的旗下裕佳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去年更名為電馳利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不但公司名稱的「電馳」讓人聯想到電動車事業,第三個字「利」,更被業界人士分析這是引進中國吉利集團的關鍵。

23:50 新增裕隆說明

裕隆集團以多元化價值鏈開放平台及移動服務生態系為發展策略,電馳利系裕隆集團為支持旗下各品牌新能源產品陸續上市,做為集團新能源車生態系的一環,初步規劃在新能源車的營銷售服、水平服務方面提供功能,現階段暫並無代理銷售業務,如果有與任何新汽車品牌合作,將依法做公告。

繼中華汽車導入 中國 MG 汽車後,裕隆集團旗下子公司更名,被認為是打算導入吉利集團旗下的汽車。

裕隆集團旗下的旗下裕佳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在 2023 年 10 月 3 日向主管機關提出更名為電馳利汽車股份有限公司(New Energy World Motor CO.,LTD.),查詢相關資訊,也可發現負責人為裕隆汽車副總經理李建輝,在今年 1 月 23 日也已發文給台北市汽車代理商同業公會,公司更名的通知。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也顯示,裕隆-代子公司電馳利汽車(股)公司公告承租裕隆汽車製造(股)公司一筆使用權資產,從原本的土城地址,改為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 3 號 4F。

原先的裕佳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已更名為電馳利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更名後的「電馳利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被認為可能是要導入中國吉利集團旗下的汽車,據傳首款車可能是油電車,但尚未獲得證實。該集團除了有吉利汽車,還有 Volvo、Smart,以及電動車品牌的 Zeekr、Polestar。

早在去年第四季時,就已有消息顯示,除了納智捷旗下的電智捷,裕隆也會另外以品牌直營方式,導入吉利汽車。

裕隆其實早在 2009 年時,就曾將吉利旗下的 tobe 汽車導入台灣組裝生產,陸續推出 M'Car、W'Car、M'Way 與 Q'Way,儘管走低價路線,但產品力不佳,期間甚至發生方向盤掉落的誇張狀態,在台灣銷售表現不佳,2013 年停止銷售。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裕隆尚未針對電馳利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是否導入中國汽車品牌進行回應。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三陽迪爵 125 主打業界最高補助金額

Lexus ES 300h F SPORT 換全新外觀套件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