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新世代七人休旅上市倒數計時!CX-90 油耗資料提前曝光

2024/03/13 10:5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Mazda CX-90 相片集】

在 CX-60 之後,Mazda 即將推出的新世代七人座休旅 CX-90,在車輛安全資訊網裡已有相關前方碰撞乘員保護等資訊。在經濟部能源署的 2 月耗能證明,也已看到 CX-90 的油耗測試數據,距離上市已經越來越近。

Mazda CX-90 距離在台上市時間越來越近。

在 2 月進口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式)車型耗能證明資料,CX-90 有兩個車型送測,排氣量皆為 3,283c.c.,8 速變速箱與 AWD,測試數據皆為每公升 12.2 公里,能源效率一級。 

雖然平均油耗都相同,但兩個車型在市區與非市區的數據仍有些許差異,參考車重 2329 公斤的 AWD-P 車型市區為 9.46km/l,非市區 14.6km/l;參考車重 2234 公斤的 AWD-R 車型的市區為 9.81km/l,非市區 14.27km/l。

2 月進口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式)車型耗能證明資料。

去年 2 月初時,台灣馬自達就透露會有旗艦大型休旅導入,一般認為就是 CX-90,但隨著 CX-60 去年第四季才在台灣推出,CX-90 上市時間也推遲,有可能在今年第二季推出。 

在 Mazda 新世代休旅的設計思維下,CX-90 與 CX-60 在外觀與內裝都有相當接近的設計語彙,CX-90 則有專屬車色 Artisan Red,營造出高貴感。 

車內則以 Nappa 皮革、木頭材質、同色系編織結合,打造舒適感受。 

車內整體感受與 CX-60 相近,有著 Nappa 皮革、木頭材質、同色系編織,提升車艙質感。

動力方面,可望採用與 CX-60 33T 相同的 e-SKYACTIV-G 汽油渦輪增壓直列式 6 汽缸加上 M Hybrid Boost 48V 輕油電系統。美規 CX-90 為 340PS/51kg-m 最大動力。同一組動力,在 CX-60 33T 車上可繳出 284ps/45.9kg-m 的最大動力輸出,另外有 i-ACTIV AWD 智慧型四輪驅動的標配。

至於 CX-90 詳細配備,則仍待台灣馬自達進一步宣布。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2023 年中國汽車召回總量暴增

中國比亞迪旗下車款撞名 Mini Cooper!BMW 集團法務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