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華汽車在中國合資公司遭收購 經營 30 年成歷史

2024/03/15 13: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東南汽車

由台灣中華汽車與福汽集團 (福建省汽車工業集團有限公司) ,在 1995 年成立的東南汽車,如今已成歷史。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奇瑞汽車已收購東南汽車,取得東南汽車的既有生產基地。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奇瑞汽車已經正式收購東南汽車資產,以及取得東南汽車在福建的生產基地。

中國奇瑞汽車已收購東南汽車,取得東南汽車的既有生產基地。

東南汽車在 1995 年時成立,當時是中華汽車與福汽集團各持股 50%,在 2006 年時,中華引進日本三菱,讓股權比例成為東南 50%、中華與三菱各 25%。 

東南汽車曾憑藉著高 CP 值切進中國市場,在中國三、四線城市有著不錯成績。然而隨著三菱希望更高的股份遭拒絕,並於 2014 年退出,加上東南汽車自主研發能力不足,也未跟上中國後來的新能源汽車,在 2021 年只剩下 8000 輛的銷售成績。

官網也已在進行變更,原東南汽車網站已轉移。

2010-2020 年,東南汽車總虧損高達近 50 億元台幣,這次奇瑞汽車收購後,擁有近 30 年的東南汽車也走入歷史。

中華汽車在 2 年前於東南汽車的持股也已降到 5.5%,關於這次的收購案,中華汽車尚無相關回應。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史上動力最強 Honda CR-V 設計圖曝光

Toyota 改款大型房車搭全新油電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