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訂車不能退、尾門夾傷人!小米汽車 SU7 爭議不斷

2024/04/02 13:40 文/記者陳英傑

中國手機品牌小米進軍汽車產業,上週正式開賣自家第一款電動車 SU7,宣稱 24 小時訂單達到 88898 台,交車時間更是長達 7 個月,然而同時也爆出多項爭議,像是下訂後無法退訂遭投訴;一輛 SU7 在轉彎時失控甩尾到撞到路邊,電動尾門更是壓到賞車民眾小孩的手指頭。

小米第一款電動車 SU7,開賣之後也產生許多爭議。

小米汽車 SU7 上市第二天,就出現退訂潮,訂購網站上無明顯提示不退訂金的文字,讓民眾掉進陷阱,5,000 元的訂金無法退款,引爆民眾不滿,更在中國的黑貓投訴網站上發起投訴。對此小米汽車表示,一但鎖定配置就代表訂單完成,車輛進入生產階段,無法再退訂金。 

小米汽車 SU7 上市第二天,就出現退訂潮,訂購網站上無明顯提示不退訂金的文字,讓民眾掉進陷阱。

在 SU7 開賣後,網路上出現一支 SU7 在轉彎時,忽然失控甩尾結果撞到路邊的影片,影片上文字還寫道「上一秒還在羡慕新車到手,下一秒起飛失敗」。

武漢小米之家汽車體驗店員工表示,這輛為試乘車,開車的是新手車主,開得過快,在轉彎處還急加速所以才撞上去,宣稱安全無問題。

網路上出現一支 SU7 在轉彎時,忽然失控甩尾結果撞到路邊的影片。

 SU7 的後車廂尾門也引起爭議,有賞車民眾的小孩開啟電尾門,要關上時,手指被尾門擠壓到結果受傷。

小米汽車卻表示,尾門有防夾功能,遇障礙物會反向彈開。但為了確保尾門可安全關閉,在關閉瞬間會有電動吸闔設計,尾門會進入鎖定狀態,無法反向彈開,更宣稱這是行業內,為了避免尾門無法安全關閉的通用做法。此回應也讓中國網友笑稱,原來這尾門「防夾但不防手指」。

有賞車民眾的小孩開啟電尾門,要關上時,手指被尾門擠壓到結果受傷。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Lexus NX OVERTRAIL 越野車型台灣開賣

光陽大地名流搶 3 月新車銷售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