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震恐引發停電!電動車化身大型行動電源 台灣這幾款車都支援

2024/04/03 10:20 文/記者陳英傑

花蓮發生 7.2 強震,各地都傳出災情,使用電動車作為交通工具的車主們,若是有 V2L (Vehicle to Load)反向供電功能,可以讓電動車替家裡供電,若是真的遇上停電,可以作為大型行動電源。

透過 V2L 外部供電,讓電動車化身行動電源,讓其他電器可連接使用。

目前台灣所販售支援 V2L 的電動車,有 Hyundai Ioniq 5、Ioniq 6、Kia EV6、即將上市的 EV9、Luxgen n7 等,能透過選配方式取得,有些能在車內連接插座,或是在車外連接使用筆電、吹風機、微波爐等電器。 

支援 V2L 電動車,有的在車內就有 220V 插座可使用。

V2L 外部供電可透過轉接器使用。

國外數據顯示,以電池容量較小的 Honda e、Nissan Leaf 的電池容量約 40kWh 來算,以一天家庭耗電量 10kWh 來看,可滿足 3 天電力,如果電池容量更大的電動車如 Toyota bZ4X、Nissan Ariya 等,會更讓人放心。 

另也有具備 V2H(Vehicle to Home)的電動車,可將車上的直流電轉換為家用的交流電,透過 V2H 充放電器內部的電源調節器進行轉換,並給住宅內設定的配電盤供電。 

V2H(Vehicle to Home)的電動車,可將車上的直流電轉換為家用的交流電,透過 V2H 充放電器內部的電源調節器進行轉換,並給住宅內設定的配電盤供電。

有大容量電池的電動車向住宅提供電力,可以自由控制電力。將電動車電力作為家用電力使用,可節約日常電力,對減少二氧化碳也有很大貢獻。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特爾電力推即插即充便利功能

小米汽車 SU7 爭議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