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產四門房車真的快消失了?台灣只剩 3 款車還在賣

2024/04/08 10:1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曾是台灣上個世紀經濟起飛,家中必備的國產房車,在休旅車的出現後,銷量節節敗退,在 3 月底三菱的 Lancer 停產後,國產房車只剩下三款可選,已是窮途末路的狀態。

相關新聞:

中華汽車證實:三菱 Lancer 確定停產

近期停產的三菱 Lancer,曾經創下一年 2 萬的生產量,但在母廠改變政策,加上台灣市場用車習慣改變,最終在 3 月底停產。另外像是 Ford Focus 四門,Hyundai Elantra、Honda Civic,甚至中大型房車 Toyota Camry,不是停產,就是改為進口車方式延續銷售。

Toyota Altis

如今剩下的 3 款車,分別為 Toyota Vios、Toyota Altis 與 Nissan Sentra。Toyota Altis 儘管是曾經的神車,在 Corolla Cross、RAV4 與其他品牌休旅車夾擊下,近三年銷量也是直直落,今年第一季的累積銷量還不到 3000 輛,已掉到前五名之外。

Nissan Sentra

Nissan Sentra 在 2020 年底開賣,一度也有不錯的銷量,但仍不敵休旅車熱潮,預計第二季會推出小改款的 Sentra,應可透過新配備與新面貌提升買氣。 

在這 3 款車當中,Toyota Vios 作為一輛中小型國產房車,60 萬元的價格帶只有它一台,當作新手第一款車或是代步車其實是個不錯選擇,好保養加上一公升可跑 17.5 公里的省油優勢,即使同為自家入門車的 Yaris 去年停產,但 Vios 依然穩穩地在台灣汽車市場有著獨特地位。

Toyota Vios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Mazda 6 Wagon 大改款預想圖比原廠早一步曝光

Toyota Prius 在美銷量暴增 2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