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賓士高層稱 EQ 家族銷售不佳原因出在外型!確認更換全新設計語彙

2024/04/16 09: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自 Mercedes-Benz 推出電動車 EQ 家族以來,獨特外型設計便屢遭詬病,而隨著最新世代 Concept CLA Class 登場後,明顯能看出不同於 EQ 系列的造型,近日品牌副總裁也在採訪中公開表示,承諾會在新車設計上採用更符合大眾期待的風格。

EQ 家族的設計評價兩極。

過去 EQ 系列電動車都採用獨特設計語彙,包括圓潤且流線的車身、短車頭的設定,甚至被戲稱為蛋形車,Mercedes-Benz 副總裁 Christoph Starzynski 指出,如此前衛的造型導致評價兩極化,這也是 EQ 系列銷售成績不佳的關鍵原因。

副總裁 Christoph Starzynski 坦言已收到消費者對於 EQ 系列設計的回饋,接下來將不會繼續採用 EQ 家族設計,而是回歸更能讓大眾接受的風格。同時接下來 Mercedes-Benz 推出的電動車也會取消 EQ 命名模式,包括即將於 4 月登場的純電 G-Class 已確認不會取名 EQG。

純電 G-Class 將於今年 4 月登場,確認不會使用 EQG 名稱。

原廠稱純電 G-Class 是「有 EQ 技術的全新 G580」,將採 4 組獨立電動馬達以及 108.kWh 電池。車內配有雙 12.3 吋螢幕,搭載最新的 MBUX 資訊娛樂系統,具備 MBUX 擴增實境導航、MBUX 多媒體系統、Burmester 3D 環場音響等。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展示新世代電動車設計語彙。

透過去年登場的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便能發現品牌設計轉變,以 50 年代和 60 年代獨有的鯊魚鼻前傾設計搭配星芒元素,同時全車的比例也有明顯調整,回歸長車頭短車尾的跑格元素,同時更具稜角的線條與流線型車身凸顯運動化氛圍。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