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 缸小排氣量入門車,Peugeot 208 1.2 VTi 試駕

2015/05/11 11:11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Peugeot 當家 Supermini 掀背車 208 車系,日前於國內追加了 1.2 VTi 小排氣量入門車,希望藉由降低其進入門檻,讓更多喜愛法系小車的消費者能夠輕鬆入主。

Peugeot總代理寶嘉聯合近期追加了208 1.2 VTi,並開出Active車型76.8萬起的入門價,可望吸引一些預算導向的進口迷你車消費客層。

豐腴厚實的車尾造型,體現出歐系迷你車活潑動感的風格,與腰線巧妙融合的尾燈設計,凸顯法國車浪漫、夢幻的特質。

Cielo全景式玻璃車頂列為標準配備。

其動力心臟是一具 1.2 升直列 3 缸 VTi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 82 匹,最大扭力亦僅有 12.0 公斤米,所幸其傳輸表現直接的 ETG 5 速自手排變速箱,讓動力性能獲得不錯的發揮。

這具原廠代號EB2的1.2升直列3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82匹最大馬力與12.0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告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20.4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能源效率,且稅金級距低於1,200cc以下。

本車配置5速ETG自手排變速箱,換檔平順度要比昔日的單離合器自手排系統進步許多。

可透過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來升降檔位,駕駛人只要稍加適應就能輕鬆上手。

這具引擎的扭力輸出平順漸進,油門反應略顯沈重,驅策起來仍有些許快意。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208 1.2 VTi 自手排車型的 0~100 公里/時加速需時 14.5 秒,經濟部能源局公告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20.4 公里,達到此排氣量等級最佳的 1 級能源效率。

208 1.2 VTi開起來十分柔順靈巧,Q彈帶勁的懸載特性,無論行駛在開闊的快速道路或蜿蜒的山路,當很有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