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CW 加持更嗆辣!MINI John Cooper Works 限量登台

2015/05/12 17:05 文/記者張慶輝    攝影/記者蔡昆霖

在進化到 F56 世代後,MINI Cooper S 即有 192 匹的動力表現,雖然已經相當嗆辣,但對於追求極致性能的本格派鋼砲車迷來說,由 MINI 賽車部門 John Cooper Works 加持的版本才是最終救贖。全新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在去年底正式以量產車身分亮相後,國內總代理汎德也迅速的在近日導入,並採自排限量 30 部、手排限量 10 部的方式銷售。

MINI與知名賽車手Mr.John Cooper於1960年代結緣,到了2008年MINI專屬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正式成立,為MINI注入更多賽車基因。

全新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的動力,是基於 MINI Cooper S 上的那具 2.0 升 4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經過 John Cooper Works 部門的加持之後,馬力從原本的 192 匹上漲到 231 匹,扭力也從 28.6 公斤米增長到 32.6 公斤米,0-100 公里/時加速分別為自排 6.1 秒、手排 6.3 秒,較 MINI Cooper S 快上了 0.5~0.6 秒;在動力增長之後,John Cooper Works 也在底盤上進行強化,除了跑車化懸載外,煞車還換上了義大利名廠 Brembo 代工的組件,提供充足的制動能力。

雖然沒有John Cooper Works的銘牌,但在經過加持之後,這具引擎能爆發出231匹的最大馬力。

動力增長之後,煞車也換上Brembo的卡鉗,強化制動能力,搭配18吋John Cooper Works Cop Spoke雙色輕合金鋼圈,對於減輕簧下重量有著實質的幫助。

有了嗆辣的性能後,MINI John Cooper Works 在外觀與內裝部分也顯露濃厚的戰鬥氣息,車頂與後照鏡外蓋配上了高調的紅色,全車空力套件除了視覺效果外,進氣口也能有效對煞車部件散熱,後擾流尾翼亦能提供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加上 John Cooper Works 運動化中置雙排氣管,滿足熱血車主的聽覺享受。

紅黑交錯搭配上稱為「Rebel Green賽車綠」的全新車色,展現出MINI JCW的賽車血統。

車頭除了水箱護罩上的JCW銘牌與飾條外,空力套件亦是專屬式樣,並且有能對煞車散熱的進風口。

後擾流翼不僅視覺效果極佳,對於高速下的穩定性也有顯著的幫助。

JCW運動化中置雙排氣管則能滿足熱血車主的聽覺享受。

熱血內裝及售價在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