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便宜好開更有力 新年式 Hyundai i10 試駕

2015/05/13 16:57 文/記者蔡昆霖

在台灣汽車市場中,微型四門車款的選擇一直都不多,在國內各品牌中,售價還算親民的除了 Peugeot 107、Suzuki Alto 以及 Skoda Citigo 之外,就屬 Hyundai 旗下的 i10 車型,而總代理繼 2011 年推出小改款 i10,換上全新的家族式車頭造型之後,終於在今年推出新年式的 i10,並換上全新的動力系統。

總代理於今年推出新年式的i10,內外裝並未改變,主要是換上全新的動力系統。

這次一共導入兩款手排車型(旗艦款、享樂款)以及兩款自排車型(旗艦款、享樂款),售價依序為44.9、46.9、49.9以及51.9萬元。

台灣這次引進販售的 i10,在外觀以及內裝設計上並未跟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登場的新一代 i10,仍然維持與過去相同的車身線條以及內裝設定,這次一共導入兩款手排車型(旗艦款、享樂款),以及兩款自排車型(旗艦款、享樂款),售價依序為 44.9、46.9、49.9 以及 51.9 萬元,成為國內少數能夠以低價入手的手排車款。

中控台鋪陳可說是相當樸實,完全使用硬質塑料。

這次的試駕車款乃是最高規格的 i10 自排享樂款,原廠售價為 51.9 萬元,整體看來與過去的 i10 並無太大差異,中控台完全使用硬質塑料鋪陳,方向盤部分也同樣是具備防滑顆粒的硬塑料材質,搭配車內的不織布座椅,但是對應 i10 的售價,其實很難再去挑剔些什麼。

頂級享樂款車型標配Nakamichi多媒體娛樂系統,俱備7吋液晶觸控螢幕、衛星導航系統及倒車顯影系統。

自排車型搭載14吋鐵圈,搭配175/60 R14胎組。

至於在車上唯一較具科技氣息的,就是頂級享樂款車型標配的這套 Nakamichi 全新多媒體娛樂系統,除了俱備 7 吋液晶觸控螢幕之外,還擁有衛星導航系統及倒車顯影系統,而這套多影音系統還可提供 CD、藍牙系統、USB 以及 Micro SD 進行連結,算是相當符合年輕族群用車需求。

i10駕駛座的著座點偏高,擁有相當優異的視野表現。

後座空間以身高171cm的男性入座,仍顯得游刃有餘,頭部也能保持不錯空間表現。

進到 i10 的車室會發現,其實 i10 駕駛座的著座點偏高,所以擁有相當優異的視野表現,也會帶給人近似於駕駛 SUV 的感受;車內布椅的軟硬度設定適中,長時間乘坐還算舒服,雖然 i10 僅僅是輛 3.5 米長的小車,但後座空間以身高 171cm 的男性入座,仍顯得游刃有餘,頭部也能保持不錯空間表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行李廂空間並不大,而且後座倒平後的平整性表現也欠佳。

行李廂空間並不大,後座倒平後的平整性表現也欠佳。

點下一頁看新引擎 Hyundai i10 的動態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