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什麼如意算盤?Toyota 與 Mazda 成為長期合作夥伴

2015/05/14 18:23 文/記者張慶輝    圖/Toyota提供

Toyota 與 Mazda 兩家日本汽車大廠近期簽署合作協議,根據協議的內容,雙方將共同成立一個聯合委員會,用以評估如何整合兩者的優勢,包括環保、科技與安全等層面,藉對方的長處來補足自己的短處。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的聲明中指出,Mazda 的 SKYACTIV 技術與 KODO 魂動設計,足以顯現 Mazda 對於未來的前瞻性,Toyota 樂於和 Mazda 合作,一起攜手讓汽車變得更好;Mazda 的社長小飼雅道也表示,Toyota 相當重視環境問題,也十分佩服 Toyota 對於推動汽車進步的決心,希望雙方的合作不僅能提高產品對消費者的價值,更能對日本國內經濟做出貢獻。

雖說雙方並未針對合作細節多作解釋,但根據《路透》的報導指出,原本 Mazda 正致力於開發自己的燃料電池技術,但最終仍決定透過結盟的方式,取得 Toyota 在燃料電池與插電混合動力方面的技術,相對的 Mazda 也將會釋出 SKYACTIV 汽柴油引擎的相關技術與 Toyota 共享,不過雙方公司皆拒絕對此發表評論。Mazda 也是 Toyota 宣布釋出 5680 項燃料電池專利後,第一個與其確認合作關係的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