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頭家好幫手!福特 Tourneo Custom 試駕

2015/06/04 19:52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福特導入了歐洲市場新推出的 Tourneo Custom 廂型商旅車,造型上和福斯 T5 商旅車有點類似,都採取能將車室容積效率最大化的方正車體設計,車頭則有著現行福特家族 DNA,動力系統搭載一具 2.2 升 TD 柴油引擎,較低階的尊爵型為 125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為 35.7 公斤米;本文試駕的是可輸出 155 匹最大馬力的豪華型,扭力峰值達到 39.2 公斤米。

有鑑於國內廂型MPV的需求量激增,福特也引進Tourneo Custom來分食這塊市場大餅,柴油動力+6速手排的產品設定,瞄準商務買家的需求。

能將車室容積效率最大化的方正車體設計。

豪華型車上這具2.2升TD柴油Turbo直4引擎,可輸出比尊爵型更強勁的155匹最大馬力,並在1,600~2,300轉形成一峰值達39.2公斤米的扭力高原。

變速箱的搭配反映出歐洲商旅車市場的現況,僅有單一 6 速手排設定。這樣固然有著構造單純、效能出色、維修成本低等優點,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 12.2 公里,達到該排氣量商用車最佳的 1 級標準,完全符合一般商務接駁的用車需求,但也讓不少家庭買家望而卻步,因為平常開習慣自排小客車的駕駛人,恐怕比較難去適應踩離合器打檔的駕駛方式。

變速箱的搭配反映出歐洲商旅車市場的現況,僅有單一 6 速手排設定。

僅有6速手排單一選擇的Tourneo Custom,開起來就是一派載客小巴的調調,粗勇而有檔頭,但對一般開習慣自排車的家庭買家就少了點親和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