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用禮賓兩相宜!Honda Odyssey 試駕

超大車艙,空間運用靈活

走入 Odyssey 的車內,在中央控台上可見到不陌生的 Display Audio 觸控多媒體主機,空調面板也一樣採用了觸控的設計,排檔座則置於空調左側,如此一來,第一排與第二排中間便形成了一條走道,方便乘客在車內移動(行進間請坐妥並繫好安全帶);空調採前雙座分區、二三排同區的三區設定,在二三排的上方共有 8 個出風口,在炎炎夏日中冷房效果不錯,雖然說沒有全景天窗,但在氣候炎熱的台灣是否真的有其必要?

近期在Honda車系上常見的Dispaly Audio觸控多媒體主機,此次在Odyssey上更多了環景攝影與衛星導航功能,更顯實用。

空調面板一樣用上了觸控設計,並採前雙區後同區的三區設定,除了可以從中央控台對全區進行控制外,在第二排上方也有獨立的後區空調控制面板。

方向盤上快捷鍵相當齊全,除可控制多媒體音響、定速、儀表資訊外,還能控制iPhone手機上的Siri語音助理。

在駕駛座左側還有Honda車系上常見的ECON節能控鍵、與防滑系統開關等,亦可於此處控制兩扇電動滑門,減輕駕駛負擔。

二三排共有八個冷氣出風口,在兩扇滑門上還內建有遮陽簾,除可降低日曬外也有增加隱私的效果。

Odyssey 座位採「2+2+3」設定,第二排安置了兩張全舒展式紓壓座椅,椅背可做兩段式調整,在傾倒時椅墊也會隨之變化,提供最舒適的支撐性,在第三排收起後,還可將第二排的兩張座椅進一步向後退,即使身高 180 的乘客入座也踢不到前方座椅,簡直媲美加長型禮車的奢華感受!

第二排的座椅在第三排收起後,可以進一步往後退,造就相當驚人的乘坐空間。

這兩張全舒展式紓壓座椅,除了可以做一般的傾倒外,椅背還可做兩段式調節,並附有腳墊,舒適性不在話下。

完整的第三排也擁有不錯的乘坐品質,即使身高180的乘客入座,亦不會感到侷促。

在所有座椅展開時,下潛式的空間約莫還能放下兩個行李箱。

若是將第三排收起、第二排推到最前面,即可創造出大而平整的置物空間。

動力及實際操駕請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