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ange Rover Sport 越野大挑戰

在試駕過程中,Land Rover 還精心規劃了一個人工鋪設的 off road 體驗園區,讓媒體們實地感受新 Range Rover Sport 卓越的越野能力。進入該路段前,要將其 Terrain Response® 全地形反饋適應系統切換至 Auto 模式,並將氣壓式電子懸載的高度調至最高,即可毫不費力地因應左右高低落差極大的砲彈坑,或摩擦力極低的岩石表面;面對斜度極大的陡坡,其 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也發揮具體的功效,讓駕駛人輕鬆面對險峻的陡坡。

本車配置第2代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饋適應系統,仍維持5種地形設定,但已比上一代進化得更聰明,能透過智慧系統分析車輛的行駛狀況,自動選擇最為恰當的車輛設置和行駛模式。

本車的車體剛性與off road能力讓人嘆為觀止,面對高低落差極大的砲彈坑,即使左前輪已完全懸空,依舊能繼續前進。

要特別一提的是,透過原廠的設計巧思,將引擎進氣系統的導管安裝在引擎蓋下方,有效將本車的涉水深度提高至 85 公分,足足比前一代車款增加 15 公分之多,能輕鬆越過人工 off road 園區的水塘。

現場設計了類似「蹺蹺板」的機關,讓Range Rover Sport大角度衝入水中,然而其優異的涉水能力完全沒有被這樣的規劃所阻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