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暢銷日系柴油 SUV 小改款,Mazda CX-5 SKY-D AWD 試駕

2015/06/23 11:17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去年 11 月底在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Mazda CX-5 小改款,今年 3 月上旬已於國內市場上市,並將車系編成加以調整,取消了原有的 2.0 汽油 AWD 車型;本文試駕的主角是最頂級的 CX-5 SKY-D 柴油 AWD 車型。

Mazda CX-5小改款仍維持KODO-Design魂動設計理念,換上新款LED頭燈組,讓車頭前臉更炯炯有神。

小改款 CX-5 車頭換上全新 LED 頭燈組,搭配水平橫柵式水箱護罩,讓前臉看起來更炯炯有神; SKY-D 柴油 AWD 車款足下搭配的 4 只 19 吋高剛性雙色切削鋁圈及規格 225/55R19 的 SUV 專用胎,將都會型 SUV 的時髦動感完美體現。

小改款CX-5換上新款LED尾燈組,結合充滿肌肉感的車身線條,以及左右雙邊出的排氣尾管設計,讓整個車尾看起來更顯時尚動感。

SKY-D柴油AWD車型足下的19吋高剛性雙色切削鋁圈,視覺上也要比2WD車款配置的17吋鋁圈更霸氣亮眼。

其引擎蓋下搭載的 SKYACTIV-D 2.2 升直 4 柴油缸內直噴雙 Turbo 引擎,可輸出 175 匹最大馬力與 42.8 公斤米強勁扭力,搭配高鎖定率的 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讓 CX-5 擁有 0~100 公里/時 9.4 秒的加速性能,極速則可達到 204 公里/時。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 15.2 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 1 級水準。

這具2.2升SKYACTIV-D柴油直4引擎的動力效能絕佳,擁有175匹最大馬力與42.8公斤米峰值扭力,國內能源局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2公里,達到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高鎖定率的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變速箱。

Mazda 這具柴油引擎運轉起來十分精緻順暢,扭力輸出豐沛飽滿,且能像汽油引擎般油門一拜拉升轉速,提供熱血澎湃的動力輸出表現。明快紮實的底盤調校,操控起來非常矯捷穩健,無論是在快速道路上切換車道,或在蜿蜒山路上逢彎殺彎,都非常靈敏刁鑽,駕駛樂趣不會輸給重心低了很多的房車。

本車加速流暢有力,0~100公里/時加速可在9.4秒完成,以此等排氣量的柴油SUV而言還算不錯;操控反應穩健俐落,一點不像在開一輛車高超過1米7的SUV。

內裝配備請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