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抗山寨! Porsche 控告中國眾泰汽車抄襲 Macan

2015/06/29 11:40 文/記者蔡昆霖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在這個月月初時,中國眾泰汽車 Zotye Auto 推出了一款名為 T700 的 SUV 車型,而這款 T700 模仿 Porsche Macan 的功力可說是維妙維肖,而就在前幾天時,根據德國媒體的報導,Porsche 打算對中國眾泰汽車 Zotye Auto,對於抄襲 Macan 這件事提出法律訴訟。

中國眾泰汽車Zotye Auto推出了一款名為T700的SUV車型,模仿Porsche Macan的功力可說是維妙維肖。(圖片來源/Autohome)

Porsche目前打算對中國眾泰汽車Zotye Auto,對於抄襲Macan這件事提出法律訴訟。(圖片來源/Autohome)

不過據了解,雖然 Porsche 想透過法律途徑讓 T700 在中國當地停止販售,但這樣的機會似乎相當渺茫,原因無他,正是因為中國當地對於智慧財產權的觀念以及對應的相關法律並不成熟,極有可能像先前陸風 X7 抄襲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車型的事件一樣,只能放任中國車廠的行為。

不過因為中國對於智慧財產權的觀念以及相關法律並不成熟,在中國想要告贏眾泰汽車恐怕並不容易。(圖片來源/Porsche)

就向先前陸風X7抄襲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車型的事件,最終只能放任中國車廠的行為。

不久之後,Macan 可能會有個異父異母的「雙生兄弟」在中國的路上行駛,不過兩者的售價可是天差地遠,Zotye T700 的售價為人民幣 17 萬元,折合台幣約為 85 萬元,Macan 為人民幣 55.8 萬元,折合台幣約為 281 萬元。

Zotye T700的售價為人民幣17萬元,折合台幣約為85萬元,Macan為人民幣55.8萬元,折合台幣約為281萬元。(圖片來源/Porsch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