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小型 SUV 跑格派新選!Audi SQ5 試駕

2015/07/08 10:43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Audi Taiwan 今年初導入了 SQ5 高性能 SUV,讓 Q5 中小型 SUV 的產品線更形完整。相較於 BMW 同級的 X3 車系,SQ5 確實展現出更強勁的性能實力,但實際上本車所遭遇的主要對手卻是同集團的保時捷 Macan Turbo,兩者的性能實力可謂旗鼓相當,且年輕富跑格的形象也吸引了相近的消費客層。

外觀上,SQ5 水箱護罩運用水平的雙肋式鍍鉻飾條來突顯和一般 Q5 的差異性,前後保險桿下氣壩也有不同的設計,其他像是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雙邊出的 4 根排氣尾管、專屬的 20 吋雙肋 5 輻式鋁圈和 S 家族車型銘牌等,讓人一眼就能分辨出這不是一般的 Q5。

Audi SQ5外觀集4環品牌性能車冷冽動感的元素於一身,足下4只20吋雙肋5輻式大尺寸鋁圈,更將本車非凡的性能氣勢表露無遺。

從車尾看去,簡練厚實的車尾線條,搭配保險桿下左右雙邊出的4根橢圓形排氣尾管,視覺上非常精實強悍。

SQ5 引擎蓋下搭載排氣量 2,995cc 的 V6 TFSI 缸內直噴機械增壓引擎,具有 354 匹最大馬力與 47.9 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5.4 秒,極速則被約定成俗地封印在 250 公里/時。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9.2 公里,是該排氣級距的第 4 級。

這具3.0升V6 TFSI缸內直噴機械增壓引擎,可發揮354匹最大馬力與47.9公斤米峰值扭力,動力輸出數據凌駕同屬福斯集團的保時捷Macan S。

中船座上除了8速tiptronic手自排系統外,下方還配置有MMI多媒體操控介面。

這具 3.0 V6 機械增壓引擎的動力輸出十分強勁,油門一拜時的加速感暢快過癮,穩健俐落的操控反應宛若頂級性能鋼砲,quattro 全時 4 輪驅動系統提供了精確的循跡效果,讓人更有信心去驅策其極限性能。

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5.4秒,加速性能跟保時捷Macan S不分軒輊;精準俐落的轉向反應與矯健明快的底盤回饋,幾乎教你體察不出這是輛車高超過1米6的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