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門動力安全不減!Hyundai Santa Fe 2.4 GDi 汽油版試駕

2015/07/20 20:00 文/記者張慶輝

選擇柴油動力的理由,不外乎就是省油、大扭力等因素,在噸位較重的休旅車上這些優點更容易被放大,但相對昂貴的售價,也經常是買家為之卻步的原因。

此世代的 Hyundai Santa Fe 最初導入台灣市場時,僅有單一柴油動力可選,雖然 44.5 公斤米的扭力相當迷人,但破百萬的售價也讓 Santa Fe 無法切入國內主流的百萬內 SUV 級距。有鑑於此,Hyundai 近期特別追加了 2.4 GDi 的汽油動力,並將起跳價定在 99.9 萬元,企圖以「LSUV 的產品定位」,加上「國產 SUV 的價格」,搶攻國內主流休旅市場。

變心不變臉 延續流體雕塑主軸

2.4GDi 汽油版的 Santa Fe 在外觀上與柴油版並無二致,僅能從車尾的車型銘牌辨別,所以仍是以原廠主打的「流體雕塑 2.0」設計語彙,來呈現出豪華動感的整體氛圍,舉凡車頭的大型六角鍍鉻水箱護罩、前後的鋁合金下護板,或是足下四只 17 吋五幅雙肋式鋁圈,都是在柴油車型上就見過的配備。

Santa Fe汽油版的外型與柴油版並無二致,仍是沿用「流體雕塑2.0」設計語彙。

足下的四只17吋五幅雙肋式鋁圈,或是車尾的單邊雙尾管,都和柴油車型相同,僅能從車型銘牌分辨兩者差異。

投射式的頭燈並未用上HID照明科技,不過一樣有整合式的LED日行燈組。

當然,車內格局也沒有因為換了動力而有所變動,整體格局仍是維持「Modern Premium」的豪華風格,從高質感的黑色控台、點綴其中的鈦銀色材質,一直到貫穿副手席的類碳纖飾板,整體格局也都和柴油車型看齊,雖然少了中央控台上的 8 吋螢幕與全景天窗,但 2.4 GDi 在看不到的地方可是更精彩。

車內格局也沒有任何變化,依舊是維持一貫的高質感演出。

方向盤整合了音響、定速、及行車電腦等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