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爆胎了怎麼辦? 6大 SOP 照著做準沒錯!

2015/07/21 16:08 文/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雖然爆胎意外能夠透過開車出門前的簡單檢查來做預防,但事事難預料,就算是全新輪胎,也有可能因為行駛中,刺到銳利物品而導致爆胎情況發生。

爆胎意外能夠透過開車出門前的簡單檢查來做預防,但事事難預料,即便是全新輪胎,也有可能因為碾壓到銳利物品而導致爆胎情況發生。(圖片來源:Blogspot)

這邊就來告訴大家,若不小心在高速公路上突然發生爆胎,該怎麼做,才能讓爆胎的傷害降到最低。

1. 查覺輪胎爆胎時,立刻鬆開油門。

2. 切勿急踩煞車,讓車輛自然減速。

3. 抓緊方向盤控制方向,千萬不要大幅度的轉向。

4. 看後視鏡有無後方來車逼近。

5. 等車速低於 50km/h 之後再輕踩煞車,讓車慢慢滑行至路肩。

6. 打開警示燈並通知警察及拖吊車。

高速公路車輛速度快,當自己的車子遇上爆胎,要冷靜處理,勿急踩煞車。(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定期或是每次出門前檢查輪胎胎況,絕對是避免在高速公路方生爆胎的最好方法。下一頁就來告訴你,發現自己的輪胎有下列 5 種狀況時,千萬要及早更換輪胎,以免省了小錢,反而發生嚴重的後果! 

↓↓點這裡看 5 種該換輪胎的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