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效柴油動力性能剽悍!Volvo V40 D4 R-DESIGN 試駕

2015/08/04 10:53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Volvo 過去相較於主要德國高級品牌對手較弱的一環在於引擎的輸出效能,然而隨著新世代 Drive-E 系列模組化動力系統推出之後,輸出效能有著全面性大幅躍進,甚至在部分車款上還能展現出超越所有同級對手的驚人水準,不禁教人對這家瑞典車廠的科技實力刮目相看。

換上全新Drive-E柴油動力的Volvo V40 D4 R-DESIGN,不僅視覺上十分酷炫動感,優異的性能實力甚至凌駕於福斯Golf GTD與福特Focus ST TDCi(國內均未導入)兩款歐陸當紅柴油性能鋼砲之上。

由車尾看去,雙邊出的R-DESIGN鍍鉻排氣尾管,搭配降低車高約兩公分的R-DESIGN調校Sport底盤懸載,及18吋IXION雙色鋁合金輪圈,賦予這輛V40 D4濃烈的鋼砲跑格。

18吋IXION雙色鋁合金輪圈。

雙邊出R-DESIGN鍍鉻排氣尾管。

本文所試駕的 V40 D4 R-DESIGN 換上了一具 Drive-E 系列的 2.0 升直 4 柴油共軌直噴雙 Turbo 引擎,在 4,250 轉即可輸出 190 匹最大馬力,並在 1,750~2,500 轉間形成一段峰值為 40.8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 Gear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動力效能表現相當出色。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7.2 秒,極速可直上 230 公里/時,加速性能直逼主流汽油動力鋼砲。

這具排氣量1,969cc的Drive-E直4柴油共軌直噴雙Turbo引擎,可輸出190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峰值扭力,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9.1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第1級的水準。

本車配置Gear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跳檔反應平順靈敏,檔位銜接相當綿密,對動力效能的發揮有很大幫助。

V40 全車系均把 Start⁄Stop 智慧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對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與油耗有很實質的貢獻。國內能源局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V40 D4 每公升可跑 19.1 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 1 級標準。

V40 D4 R-DESIGN開起來十分暢快過癮,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7.2秒,直逼主流汽油鋼砲的水準。

本車的起步反應輕盈有力,油門一拜時加速感非常猛暴,在路上逢車超車相當輕鬆愜意。車上配備 R-DESIGN 調校的 Sport 跑車底盤,懸載回饋硬朗明快,操駕起來非常矯健俐落,遇上路面坑洞仍具有一定的吸震效果,整體表現還算均衡。EPAS 電子伺服方向盤的轉向反應頗為犀利,在快速道路上變換車道時方向盤的修正幅度很小,整個換道過程極為迅速流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