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性能美型四門 Coupé 賓士 CLA 45 AMG 德國現地試駕

2013/12/18 09:00 文/記者方維鐸    方維鐸

賓士 CLA 45 AMG 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安排在德國中北部的小城鎮 Bad Driburg 舉行,近來此地最受車迷矚目的莫過於新啟用的 Bilster Berg Drive Resort 賽道,不過 CLA 45 AMG 此番並沒有讓媒體開上賽道去體驗,而是在鄰近的鄉間道路上進行試駕。

AMG 調校動力 性能剽悍

外觀上,CLA 45 AMG 並不算特別誇張炫耀,除了車頭 AMG 專屬的 twin-blade 鍍鉻雙橫柵水箱護罩,車上的空力套件其實跟一般 CLA 所選配的 AMG Sport 套件看似相去不遠。引擎蓋下搭載 AMG 部門精心調校的 2.0 升直 4 缸內直噴雙渦流 Turbo 引擎,擁有效率驚人的 360 匹最大馬力,並在 2,250~5,000 轉形成一段峰值為 45,9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輸出強悍無比。與該引擎搭配的是 AMG SPEEDSHIFT 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透過 AMG 4MATIC 全時 4 輪驅動系統,將強勁的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賓士CLA 45 AMG外觀透過AMG專屬twin-blade鍍鉻雙橫柵水箱護罩及AMG空力套件加持,營造出戰鬥氣息強烈的視覺感。

若將一般CLA選配全車AMG Sport空力套件、Night Package夜色套件及AMG專屬鋁圈,外觀乍看之下確實和CLA 45 AMG相當接近,僅能從前葉子板和尾門上的車型標示字樣,以及後保險桿的黑色分流器造型與四邊形雙排氣尾管來加以分辨。

這具2.0升直4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經過AMG部門精心調校,可輸出360匹最大馬力,並在2,250~5,000轉形成一段峰值為45,9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最不可思議的是,竟還能擁有每公升跑14.5公里的原廠平均油耗數據。跟其他V8的AMG引擎一樣,秉持著AMG一貫「one man, one engine」的製作理念,由一位資深技師完全手工裝配,上面鑲有技師的銘牌以示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