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魂動小型男全面進化 Mazda 2 新車試駕

Mazda 2的前座空間表現還算不錯,以男性駕駛人170cm的身高入座,並不會覺得過於狹隘。

170cm的身高入座後膝部空間尚有餘裕,頭部空間也不會過於壓迫,不過還是較適合乘坐兩人就好。

在車室空間部份,Mazda 2 的前座空間表現還算不錯,以男性駕駛人 170cm 的身高入座,並不會覺得過於狹隘,座椅的包覆性以及只滑性表現都還算優異,駕駛視野也相當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椅面長度偏短,大腿的支撐性表現略有不足。而在後座部份表現則是還算能接受,170cm 的身高入座後膝部空間尚有餘裕,頭部空間也不會過於壓迫,不過還是較適合乘坐兩人就好。

後座倒平之後的平整性表現不甚理想,並不適合載運大型物品。

「小車大空間」向來不少小型車款所主打的方向,不過 Mazda 2 在運動化外型下,行李廂空間表現已經算是相當不錯,但可惜的是,行李廂開口離地高過高,若是女性駕駛用車可能會導致拿取以及擺放重物時相當費力;另外,後座倒平之後的平整性表現不甚理想,並不適合載運大型物品。

新一代Mazda 2導入了Skyactiv技術,將引擎最大動力表現從過去的103hp/13.8kgm,提升至107hp/14.2kgm。

Mazda Taiwan 這次引進的第四代 Mazda 2,與上一代車型相同均搭載 1.5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但不同的是,新一代 Mazda 2 導入了 Skyactiv 技術,將引擎最大動力表現從過去的 103hp/13.8kgm,提升至 107hp/14.2kgm,引擎壓縮比也從 10:1 增加至 12:1,搭配全新的 Skyctiv Drive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公佈平均油耗為 17.4km/L。

引擎壓縮比也從10:1增加至12:1,原廠公佈平均油耗為17.4km/L。

Mazda 2搭配全新的Skyctiv Drive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後方為駕駛模式調整,擁有Normal與Sport兩種。

其實看到 107hp/14.2kgm 的動力表現,大家對於 Mazda 2 的動力大概會有所失望,但其實搭配上 Mazda 2 僅有 1049kg 的車重,其實起步還算是輕快,市區行駛時的加速以及檔位銜接相當順暢,加速時雖然不會有太多的激情以及熱血感受,但是在 D 檔模式下的動力表現,已經足夠讓人順暢的開上高速公路,並不會出現拖泥帶水的狀況。

搭配上Mazda 2僅有1049kg的車重,其實起步還算是輕快,市區行駛時的加速以及檔位銜接相當順暢。

不過當場景變成充滿坡道的山路時,Mazda 2 動力不足的狀況就變得相當明顯,容易出現力不從心的狀況,所幸將 Mazda 2 的換檔模式撥至 S 檔之後,變速箱換檔邏輯明顯變得更為運動化,換檔時機也會延後到 3000rpm 之後,當你踩下油門時也會有較即時的動力回饋,不過若是對於熱愛山道的駕駛,Mazda 2 的動力可能無法滿足你的要求。

↓↓點下一頁看操控表現與總結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