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進化論 Škoda 全新 Superb 托斯卡尼試駕

2015/10/07 14:48 文/記者方維鐸

話說 Superb 本為上個世紀 30 年代中葉 Škoda 推出的豪華房車,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持續生產至 1949 年,才正式步入歷史。時至本世紀初,已隸屬於德國福斯汽車集團的Škoda,再度沿用此車名推出與福斯 Passat、Audi A4 及 A6 共用 PL45 縱置引擎底盤平台的 Superb 中大型房車,由於其軸距較前述福斯、Audi 車款拉長,營造出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但車價相對低廉許多,在歐陸市場深受好評。

今年採用福斯集團MQB模組化底盤平台的第3代Superb已於歐陸地區發表上市,不僅是目前該平台所衍生出車格尺碼最大的車款,同時也把對應MQB模組化平台的所有動力及底盤科技集於一身。

2008 年跟隨福斯 Passat 一同改用橫置引擎的 PQ46 底盤平台,發展出第 2 代 Superb,除了房車款擁有獨特的 Twin Door 雙階段尾門設計,並首度推出了 Superb Combi 旅行車款,再度獲得高度市場肯定,在台灣也爭取到不少偏好歐系房車安全實用性的消費者認同。

Škoda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舉辦全新Superb的國際媒體試駕活動,由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重鎮佛羅倫斯出發,全程距離約350公里,涵蓋了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鄉間道路及蜿蜒曲折的山路等不同路況。

今年採用福斯集團 MQB 模組化底盤平台的第 3 代 Superb 已於歐陸地區發表上市,不僅是目前該平台所衍生出車格尺碼最大的車款,同時也把對應 MQB 模組化平台的所有動力及底盤科技集於一身,產品條件又向前躍進一大步。

新Superb的軸距拉長至2,841mm,車長增加至4,861mm,雙雙超越福斯Passat的2,791mm與4,767mm。

此番Škoda 難得大手筆在風光明媚的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舉辦全新 Superb 的國際媒體試駕活動,由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重鎮佛羅倫斯出發,全程距離約 350 公里,涵蓋了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鄉間道路及蜿蜒曲折的山路等不同路況,沿途將托斯卡尼的人文景致盡收眼底。

儀表控台設計運用不少對稱的梯形元素,這輛試駕車採用黑色鋼琴烤漆飾板,搭配綴飾其間的鍍鉻框飾,座艙氛圍十分簡練雅緻。

新 Superb 的軸距拉長至 2,841mm,車長增加至 4,861mm,雙雙超越福斯 Passat 的 2,791mm 與 4,767mm,搭配Škoda 一貫直瀑造型的鍍鉻水箱護罩,營造出大型豪華車才有的恢弘大器。儘管這次捨棄了上一代 Superb 房車的 Twin Door 雙階段尾門設計,然而其一體式的斜背尾門依然非常便利實用,且擁有比上代車款更流暢優美的 3 廂房車線條。

Dynamic Chassis Control動態懸載控制和Driving Mode Select多重駕馭模式等先進功能,提供Eco、Comfort、Normal、Sport和Individual等模式讓駕駛人選擇。

新一代 Superb 的儀表控台設計運用不少對稱的梯形元素,這輛試駕車採用黑色鋼琴烤漆飾板,搭配綴飾其間的鍍鉻框飾,座艙氛圍十分簡練雅緻。新 Superb 車上首度導入了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動態懸載控制和 Driving Mode Select 多重駕馭模式等先進功能,提供 Eco、Comfort、Normal、Sport 和 Individual 等模式讓駕駛人選擇。

↓↓點下一頁看車室空間與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