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些安全配備正當紅 你的車都有嗎?

2015/11/11 17:05 文/記者陳英傑

汽車不只是四個輪子,一個方向盤跟座椅而已,車速越來越快的今天,對於安全配備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不再只是防護氣囊,而是需要在各種不同時候的科技安全配備。車輛的安全防護配備越來越多,以下幾項配備,都能有效的保護駕駛及其他用車人的安全,看看你的車有哪幾項配備吧!

胎壓偵測

爆胎或落輪事件事件頻傳,加上今年 7 月發生使用 13 年輪胎的小貨車爆胎而車禍,交通部也要求新款式出廠的小客車和小貨車都需安裝胎壓輔助偵測器。高級進口車都將胎壓偵測列為標準配備,未安裝的舊車,可另外購買並在外安裝,避免因胎壓不足,造成開車時的危險。

看更多:胎壓偵測怎麼選

盲點偵測

不管是房車或是 SUV 休旅車,開車時切換車道都會有死角產生,若是未注意到死角的汽機車,而直接切換車道,便容易造成車禍。許多大型房車或 SUV 休旅車都以選配或標配方式,加入盲點偵測,透過車上感應器偵測周圍物體,在左右後視鏡以閃光方式告知,在切換車道時避免因死角而與其他汽機車擦撞。

倒車顯影

無論是倒車入庫或是一般倒車,難的不在於倒車,而在於死角,尤其是 SUV 的高車身,容易造成死角產生,在社會新聞上也會看到因倒車而撞倒車後的小孩。搭配安裝在車後的攝影機,除了可避免倒車死角,更有倒車軌跡線,可輔助駕駛倒車入庫時使用。

斜坡輔助

開車總是會有上山的時候,若是停在斜坡上,無論是上坡或下坡路段,斜坡輔助可讓車主有空擋可以專注踩下油門,而不必擔心車輛因下滑而心生緊張。原本多半為 SUV 配備,現在也漸漸成為許多房車的標準配備。

↓↓點下一頁其他安全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