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血老爸不買嗎? Skoda Superb Combi 2.0 TSI 4x4 新車試駕

本次記者試駕的 Superb Combi 2.0 TSI 4x4 車型,搭載 VAG 集團廣泛使用的 EA888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為 280hp/5600~6500rpm、35.7kgm/1700~5600,搭配六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近乎高原式的動力輸出曲線一路延伸至 6500rpm,光是帳面數據就足以讓人熱血沸騰。

VAG集團廣泛使用的EA888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為280hp/35.7kgm,搭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此外,本次試駕車也配備了駕駛模式切換功能,共有 Eco、Comfort、Normal、Sport 與 Individual 五種模式,除了能改變油門反應、變速箱換檔邏輯與方向盤輔助力道之外,列為標配的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也同樣會跟隨駕駛模式一併調整,對應 Sport 或是 Comfort 的駕駛模式。

試駕車也配備了駕駛模式切換功能,共有Eco、Comfort、Normal、Sport與Individual五種模式,除了能改變油門反應、變速箱換檔邏輯與方向盤輔助力道之外,列為標配的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也同樣會跟隨駕駛模式一併調整。

雖然Superb Combi 2.0 TSI 4x4的車重達到1635kg,但踩下油門瞬間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的遲滯感,飽滿的扭力輸出輕快的帶出車輛。

雖然 Superb Combi 2.0 TSI 4x4 的車重達到 1635kg,但踩下油門瞬間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的遲滯感,飽滿的扭力輸出輕快的帶出車輛,即便是在 Normal 一般模式下,油門稍深就能感受到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車速破百公里只是轉眼瞬間的事情,而在 Normal 模式下,懸吊系統的反應也相當適中,最能迎合多數人喜好。

在Normal模式下,懸吊系統的反應也相當適中,最能迎合多數人喜好。

在墾丁車少的沿海公路奔馳,記者當然也不由自主的將駕駛模式調整至 Sport 運動化模式,在 Sport 模式下油門與變速箱反應變得激進,換檔時機也自動延後,同時更能創造出讓人熱血的貼背感受,對照原廠公佈 0~100km/h 只要 5.8 秒的加速成績,所言不假。

在Sport模式下油門與變速箱反應變得激進,換檔時機也自動延後,同時更能創造出讓人熱血的貼背感受,對照原廠公佈0~100km/h只要5.8秒的加速成績,所言不假。

切換至Comfort模式之後,動力反應瞬間變得和緩,懸吊系統也便變得相當的「軟」,舒適性與路面彈跳過濾性相當優異,但相對的晃動感也變得明顯,還是適合純市區駕駛時再使用較佳。

在 Sport 模式下的懸吊系統支撐性變得相當優異,路面彈跳的回饋感也便得更直接,即便車重偏高依然不會出現過多的晃動感受,熱血氛圍十足;不過切換至 Comfort 模式之後,動力反應瞬間變得和緩,懸吊系統也便變得相當的「軟」,舒適性與路面彈跳過濾性相當優異,但相對的晃動感也變得明顯,還是適合純市區駕駛時再使用較佳。

試車過程中也行經一攤泥濘,正好能夠考驗其對於濕滑路面的反應與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試駕車也搭載了 Haldex 全時四驅系統,採用多片式電子液壓離合器,透過電子監控改變驅動比例,當車輛在低負載狀態時會採用前輪驅動,而在激烈操駕或是輪胎打滑時則會視狀況分配動力輸出比例;而在試車過程中也行經一攤泥濘,正好能夠考驗其對於濕滑路面的反應與能力,結果當然順利通過。

↓↓點下一頁看 Superb Combi 試駕總結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