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破級距迷思! Mazda CX-3 1.5 Skyactiv-D 日本阿蘇試駕【上篇】

2015/12/09 15:00 文/記者蔡昆霖

對於 Mazda Taiwan 台灣馬自達而言,今年底前的最後一場重頭戲,絕對是非 CX-3 莫屬,而 Mazda Taiwan 也在日前公佈了 Mazda CX-3 1.5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的預接單價,當時記者也正前往氣溫僅有 2~3 度的日本九州阿蘇進行 CX-3 試駕,就讓大家在 CX-3 正式發表前,先來一窺它的魅力。

點這邊看 Mazda CX-3 試駕報導【下篇】

尚未正式見到CX-3之前,你會覺得它是一輛小型SUV,但親眼相見之後,真的很難再用出「SUV」這個字詞。

CX-3乃是以Mazda 2為基礎所打造,但對於Mazda原廠而言,不論是日本當地定價或是產品定位,卻是比Mazda 3要來得更高一些。

在尚未正式見到 CX-3 之前,你會覺得它是一輛小型 SUV,但親眼相見之後,真的很難再用出「SUV」這個字詞,看起來就像是輛底盤略高點的掀背車無誤,而原廠更是將其定義為「都會跑旅」;雖然 CX-3 乃是以 Mazda 2 為基礎所打造,但對於 Mazda 原廠而言,不論是日本當地定價或是產品定位,卻是比 Mazda 3 要來得更高一些。

CX-3延續了Mazda品牌的KODO魂動設計理念,將大面積水箱護罩與頭燈相連,擁有濃郁的家族式樣貌,並透過長車頭與短前、後懸吊的配置,來營造出更濃郁的跑格。

很明顯的,CX-3 延續了 Mazda 品牌的 KODO 魂動設計理念,將大面積水箱護罩與頭燈相連,擁有濃郁的家族式樣貌,並透過長車頭與短前、後懸吊的配置,來營造出更濃郁的跑格;至於在車尾部份,則是略帶有些許 CX-5 的味道,但整體線條更緊湊,車高也更低。

記者這次體驗到了入門款的XD前驅款以及與台灣市場配備最接近的XD Touring前驅款。

在本次的日本試駕活動中,雖然車型清一色全是 1.5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車型,但車款配備等級高低卻略有不同,共有 XD、XD Touring 與 XD Touring L Package 三個等級,同時每款等級各有前驅以及 AWD 車型,記者這次分別體驗到了入門款的 XD 前驅款以及與台灣市場配備最接近的 XD Touring 前驅款。

入門款XD車型內裝部份則是純黑色設定,除了中控台上方採用類皮革軟質塑料之外,座椅以及門板均採用織布設定。

記者在第一天試駕過程中乃是使用 XD 車型,配備 LED 頭燈、LED 日行燈與 16 吋胎圈,內裝部份則是純黑色設定,除了中控台上方採用類皮革軟質塑料之外,座椅以及門板均採用織布設定,搭配三幅式真皮方向盤與恆溫空調系統,儀表板設定也為簡潔的單色設定,中央指針為時速而非轉速表。

XD Touring車型的攝定與台灣未來車款最接近,搭配黑色皮椅及紅色車縫線,儀錶台上方更配備了抬頭顯示器,可顯示衛星導航、警示系統與車速,質感表現讓人滿意。

第二天體驗的 XD Touring 車型,除了改搭配 18 吋胎圈之外,車室也變成黑色皮椅搭配紅色車縫線,而在儀錶板部分也更加高級許多,中央圓環乃是以轉速表搭配旁邊的液晶顯示時速,儀錶台上方更配備了抬頭顯示器,可顯示衛星導航、警示系統與車速,質感表現讓人滿意,而這些配備也與未來導入台灣市場車型相同。

入門款配備簡潔的單色儀錶;XD Touring則是彩色顯示,中央圓環乃是以轉速表搭配旁邊的液晶顯示時速。

恆溫空調系統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至於在中控台上方,則是不論等級都配備了 Mazda 當家的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搭配 7 吋液晶顯示幕,而多功能控制旋鈕則是設置在排檔座後方,與目前新世代的 Mazda 車系均採用相同的操作邏輯與設定,而試駕車款配備衛星導航系統,未來在台灣市場也將列為選配。

車上也均配備7吋液晶顯示幕。

不論等級都配備了Mazda當家的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多功能控制旋鈕則是設置在排檔座後方,與目前新世代的Mazda車系均採用相同的操作邏輯與設定。

↓↓點下一頁看 Mazda CX-3 的空間表現與安全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