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輕舞飛揚的順暢動力 Audi Q7 45 TDI quattro 試駕

內裝部分

第二代 Q7 的前座內裝設計,跟第一代差別甚多,12.3 寸的虛擬儀表跟 8.3 寸的電動收納螢幕是主要顯示的部分,從上到下分別是整排的冷氣出風口及溫度調整部分。

這個等級跟 45 TFSI quattro 的三幅式方向盤另外還有電動調整設計,有金屬換檔撥片的設計,不過方向盤上的按鍵功能多,要花點時間熟悉。

虛擬儀表板將導航整合其中,是這次在內裝上其中一個大改變,透過方向盤上快撥鍵,可以切換不同的瀏覽模式,也能直接以正常的雙環儀表板來閱讀,顯示導航是其中一種模式。

中控台的多媒體螢幕,除了多媒體、電話、導航選擇外,車輛模式也可以從這邊調整,針對不同的行駛狀況,有越野、舒適、節能等可選。

在這個等級的後座部分,除了有後座出風口,還多了控制面板而且是雙區恆溫,在兩側 B 柱上也有出風口設計,後座的冷房效果會更平均。

中央扶手拉下後,有隱藏式置杯架。

大型 MMI 觸控手寫板,是這次的新功能,很科技化的設計,還包含 8 組記憶鍵功能。

試駕感想

這輛 5 公尺的大型 LSUV,坐在車內感到無限寬敞,大車的優勢及舒適感全然表現出來,對於這樣一輛 2 公噸的大車,搭配了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表現出來的,是一種輕踩就動力湧現的輕舞感,畢竟 1500 轉時就能發揮 61.2 公斤米的超強扭力,平地不用說,就算是爬山路,也很輕鬆,唯獨大車身,在遇到車道較小的山路上,會車還是難免辛苦點。

乘坐上,雖是五人乘坐,畢竟後座中間是隆起狀態,乘坐四人絕對是最舒服,空間非常足夠使用,也因為中控台前方的高度降低,加上本來就是高度較高的 LSUV 設定,副駕乘客其實前方的視野相當好,簡直就是坐在二樓接近落地窗的視野了。全繁體中文化的系統介面,更讓人容易閱讀,唯獨操作上要花些時間適應習慣。

↓↓別走開 後面還有同場加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