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破級距迷思! Mazda CX-3 1.5 Skyactiv-D 日本阿蘇試駕【下篇】

105hp/27.5kgm的動力表現對應CX-3的車身尺碼以及1310kg的車重,其實算是游刃有餘,在市區行駛的低速起步力道相當飽滿,能夠輕快的跟上前方車流。

不過隨著車速提升,其實會發現這具柴油引擎在中高速的加速反應明顯比低速溫吞許多,重踩油門的狀況下,時速 80km/h 之前的加速相當飽滿,但後續就呈現穩定上升的狀況,直到時速 110km/h 之前雖然都相當順暢,但相較於充滿年輕運動化氣息的 CX-3,似乎少了點熱情感。

這具柴油引擎在中高速的加速反應明顯比低速溫吞許多,相較於充滿年輕運動化氣息的CX-3,似乎少了點熱情感。

CX-3的著座點並不高,駕駛視野與一般房車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幾乎可以說是輛長得像Crossover的掀背車。

看著 CX-3 的外型你可能會覺得他是輛架高版的 Mazda 2,但實際駕馭後可完全不是這回事,CX-3 的著座點並不高,駕駛視野與一般房車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幾乎可以說是輛長得像 Crossover 的掀背車;整體的底盤回饋相當穩定紮實,高速行駛時也不會有任何輕飄飄的感受,路感相當趨近於歐系車。

80km/h左右的車速劃過高速彎道時,CX-3的車體並沒有發生太明顯的晃動感,穩定性表現可說是水準之上。

而在面對彎道時,CX-3 的懸吊支撐性也令人滿意,當記者以 80km/h 左右的車速劃過高速彎道時,CX-3 的車體並沒有發生太明顯的晃動感,穩定性表現可說是水準之上,而在轉向表現部份也還算精準,車尾反應也算快,並不會出現一般 SUV 車型常見的遲滯笨重感受。

轉向表現部份也還算精準,車尾反應也算快,並不會出現一般SUV車型常見的遲滯笨重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試駕車配置了 18 吋胎圈,扁平比雖然達到 50,但行經坑洞時的彈跳還試算明顯,面對日本平整的道路或許不成問題,倘若在台灣的路面使用,甚至是坑坑疤疤的台北市區路面,恐怕會影響 CX-3 在行駛過程中的舒適性與消費者接受意願。

↓↓點下一頁看 Mazda CX-3 試駕總結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