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udi 於 2014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大放異彩

新世代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提供更人性化的操作樂趣

向來重視駕駛者在車輛操駕感受的 Audi,對於未來所配置的 MMI 系統也有更人性化的突破,新一代的 MMI 介面將過去 MMI 上所配置的 4 個按鍵精簡為 2 個,MMI 中央的大型旋鈕也提升為像滑鼠般可以向四個方向移動的設計,功能選單的結構設計也精簡為更接近使用者直覺導向。除此之外,在觸控功能上,除了與現行 Audi A3 車款中相同的手寫輸入功能外,更增添多指辨識功能(multi-finger gestures),使用者可以透過 2 隻指頭自由的將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所顯示的地圖任意的放大、縮小;新增的搜尋功能(MMI search),讓駕駛者可輸入電台名稱、歌曲名稱或地名等短語,系統便會自動找尋出相對應的電台、mp3 或道路指示等資訊,提供駕駛者媲美智慧型手機的人性化操作體驗。

Audi Connect 結合 LTE 傳輸技術  未來不必再等紅燈

基於對未來城市的車輛移動便利與效率,以及駕駛者對於操作系統、道路訊息、娛樂資訊的需求,Audi 結合高通(Qualcomm)的 LTE 通訊技術(Long Term Evolution),有效的提升車輛在行駛中的無線資訊傳輸品質及速度。未來的 Audi 車輛可以透過這項技術,讓行車資訊交換(Car-to-x Communication)的概念更有效的落實,讓車輛提前掌握更多的行車訊息,像是當前方路口紅燈亮起時,駕駛者可提前決定是否要改變行車路線;或是車輛行進時,系統會自動計算車子將抵達路口的距離,讓車子在抵達交通路口時不需減速,提昇行車的效率,一路順暢抵達目的地。在生活資訊的部份,LTE 也創造了更多雲端應用的可能性,未來每一位 Audi 車主,可以透過車上的 MMI 直接獲得航班及火車時刻、加油站位置、停車資訊、臉書、推特、雲端音樂、演唱會資訊,甚至在車上直接召開影像會議等等的行動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