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農曆新年返鄉前 如何保養愛車又省錢?

2016/01/18 12:50 文/記者陳英傑

剩下 3 個禮拜農曆新年就要到來,除了替自己的愛車洗車讓它亮晶晶的返鄉過年,在準備上路前完成保養手續,更是重要,不過要如何回原廠保養又能省下荷包呢?

汽車保養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回原廠保養,一種是在外面的保養廠保養。前者好處在於有非常詳細的保養資料,即使要賣車時,也能讓對方知道自己的車況,對於不熟悉外面保養廠的人,會選擇回到原廠保養,不過原廠保養通常價格會比外面保養廠來得高,因此如何省錢就成了一大關鍵。

擁有近 20 年汽車媒體資歷,現為久植文化總經理的汽車達人 Andrew 盧佛青表示,回原廠保養,但並非要照單全收,可以針對機油、輪胎、電瓶三項在外面購買並處理。

【看更多】

汽車說明書 Bye! AR 擴增實境讓你認識你的車

汽車駕照不再永久持有!2 年短駕照明年上路!

機油部分,可在汽車百貨或是其他有聲譽的通路購買,避免買到假油。再以自備機油方式回廠保養,不過 Andrew 建議,最好是在保固期過後,再自備機油,避免產生保養糾紛。

輪胎部分,原廠保養場所提供的輪胎種類較少,價格也偏高,建議可在外面的輪胎店做更換,一般四輪同時更換,通常會包含工資及輪胎定位。由於農曆新年期間,開車距離都會較平常來得遠,Andrew 建議,可以選擇省油胎,或是排水性較強的輪胎會較為適合。

電瓶部分,原廠保養時都會檢測電瓶健康狀態,Andrew 認為,若檢測電瓶已有不足的情況,建議直接更換,畢竟若是再農曆新年時在外面時電瓶掛點,很有可能被店家亂開價而大破財,可於過年前,在外面尋找適合的店家,直接做更換,價格會比在原廠來得便宜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