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柴油車也能很安靜? M-Benz GLC220d 休旅試駕

新世代的 Mercedes-Benz 車款,在內裝上都是相似的樣貌,將以往的排檔桿改設計在方向盤後方,讓中央馬鞍的部分,有著更好運用的空間設計,GLC 220d 則是以鋼琴烤漆來營造其高級質感。車主可選配照片這款 AMG Line 內裝套件的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握感相當不錯,搭配金屬換擋撥片做檔位的切換。

大面積的鏡面烤漆中控台,質感好,但相對也容易留下指紋痕跡。 

由於選配AMG內裝套件,因此升級到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

前座皆為電動座椅,但無記憶功能,儘管如此,GLC 220d 的前座可延伸出去,作為大腿支撐的腿靠部分,增加長時間乘坐的舒適感。

GLC 220d 的軸距為 2873mm,後座雖然無法調整前後距離,以記者 177 公分身高乘坐在後座,包括腿部空間部分頗為舒服。

也由於是 C-Class 等級的車款設計,GLC 220d 的內裝質感就非常有 Mercedes-Benz 的高級感受,除了前座有電動座椅設定,以及可延伸的腿靠處,後座乘坐的感覺也非常舒適,對於 180 公分的人而言也都不會感到擁擠。

坐上後座時,發現這個長得很像貓頭鷹的後座出風口,非常有趣,底下有一組車充可使用。

在後座左右座位各有一組 ISOFIX,可以安裝最多2組兒童安全座椅。

復古感十足的冷氣出風口,可透過中間的圓形旋鈕,針對單一出風口開啟或關閉,富創意且直覺。

在主被動安全部分,GLC 220d 擁有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智慧型煞車系統、主動停車輔助系統、7 顆防護氣囊。另外還能選配定速測距系統、後座側面氣囊、車道追蹤套件及自動調適遠燈輔助。

停車輔助套件含360度環景攝影為選配,適合倒車時確認四周狀況,避免傷到愛車。

後車廂空間可以搭配後座的傾倒設計,達到超大空間的目的。GLC 220d 這次則取消備胎設計,改為補胎劑,讓後車廂下方的空間運用更彈性,可以擺放一些小物在其中。

後車廂平常為 550 公升,適合一般使用所需。

當後座倒下後,可以達到 1600 公升的使用空間。

↓↓試車心得及更多 GLC 220d 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