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七人座 Hybrid 藍海策略 Toyota Prius α 新車試駕(內有試駕影音)

2016/01/29 23:00 文/記者蔡昆霖

看準台灣市場近年來對於七人座車型以及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喜愛,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特別在去年底導入以第三代 Prius 為基礎所推出的 Prius α七人座 Minivan 車型,而這次 Prius α採用單一車型規格販售,搶攻國內小型七人座市場。

看準台灣市場近年來對於七人座車型以及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喜愛,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特別在去年底導入以第三代Prius為基礎所推出的Prius α。

Prius α雖然是以 Prius 為基礎所開發,但車身尺碼明顯放大不少,在外型設計上延續了與第三代 Prius 相同的車頭造型,搭配充滿科技感的 LED Bi-Beam 頭燈與 LED 日行燈,而為了兼顧後座頭部空間,車頂從 C 柱到 D 柱之間並未刻意下傾,以維持頭部空間;不過,修長的 Prius α在試駕過程中還被民眾誤以為是新一代 Wish。

Prius α雖然是以Prius為基礎所開發,但車身尺碼明顯放大不少,在外型設計上延續了與第三代Prius相同的車頭造型。

在空間表現自然是 Prius α的重頭戲,Prius α軸距為 2780mm,採用 2+3+2 座式設定,在空間與座位配置上與 Toyota Wish 可說是極為相似,不過為了避免讓 Hybrid 系統的鋰電池組影響車室空間表現,原廠刻意將鋰電池配置於中央扶手下方,充分利用空間。

前座擁有相當好的駕駛視野,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內部的泡棉設定軟硬適中,舒適性表現不錯。

第二排座椅部分相當寬敞,採用獨立式座椅設定,三個位置均可依個人需求進行前後滑移或是椅背傾斜度調整。

第三排座位空間表現僅屬一般,較適合身材嬌小的女性乘客或是孩童乘坐。

至於在乘坐表現部分,前座擁有相當好的駕駛視野,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內部的泡棉設定軟硬適中,舒適性表現不錯;至於在第二排座椅部分更是相當寬敞,由於採用獨立式座椅設定,第二排的三個位置均可依個人需求進行前後滑移或是椅背傾斜度調整,找到自己最舒適的坐姿。

將二、三排座椅完全收納,最大置物空間可達1035L。

至於在第三排座位部分,空間表現其實僅屬一般,以 170cm 的成人入座,腿部以及頭部空間都稍嫌擁擠,還是較適合身材嬌小的女性乘客或是孩童乘坐。不過在行李箱部分的空間運用便利性就相當優異,雖然在七人座狀態下行李廂空間略小,但若是將二、三排座椅完全收納,最大置物空間可達 1035L。

接著在配備部分,原廠為其標配多媒體影音系統、全景天窗、HUD 抬頭顯示器與多功能駕駛模式選擇;安全配備部分除了全車標配七具氣囊之外,還配備 S-VSC 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C 斜坡輔助系統、胎壓偵測系統以及可在 25km/h 以內啟動提醒路人的 AVAS 車輛接近警示行人系統。

中控台上方的行車資訊顯示幕,可顯示車輛行駛狀態以及油耗資訊。

↓↓點下一頁看動態表現與試駕影音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