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假開車 5 大緊急狀況 這樣做就對了!

2016/02/11 11:30 文/記者黃筱晴    攝影/記者沈昱嘉

開車最怕遇到讓人腎上腺素激增的緊急狀況,爆胎、打滑、煞車失靈、天外飛來掉落物等,應該要怎麼緊急應對、降低危險、減少傷害? 

爆胎

不管是哪一輪爆胎,首先要穩住方向盤的直行方向,「千萬不要」硬扯,同時放開油門並且「千萬不要」踩煞車,否則更容易失控。立刻按下駐車燈鍵,亮起雙黃燈後,盡可能減慢速度往路旁安全處滑動。

打滑

許多車款都有配備「防滑差速器」,若遇到打滑時只要握穩方向盤,「不要」踩煞車,略鬆油門,電子系統便能幫助車子恢復正常行進。在沒有防滑差速器的狀況下,同樣握好方向盤,不煞車略鬆油門,若車速不快,視車身打滑狀況輕點油門讓抓地力回復。若車速太快再加上輪胎狀況不好的話,只能抓緊方向盤等車慢下來了。

看更多:

這些汽車品牌 你唸對了嗎?

這幾種開車行為 很白目!

↓↓點這裡看其他開車緊急狀況的處理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