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世界年度風雲車大賞」 頒獎人:入圍的有......

2016 年度世界最佳性能車入圍名單:

 

Audi R8 Coupe

 圖片來源:Audi

以傲視同級對手的全方位科技優勢與劃時代前衛設計概念登場的新 Audi R8 Coupe,搭載中置設計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排氣量達到 5,204c.c.,能夠爆發出 525hp/8,000rpm 最大馬力、54.0kgm/6,500rpm 的峰值扭力,0~100km/h 加速僅 3.6 秒,極速可達 314km/h,動力輸出已達到極致巔峰。

 

Honda Civic Type R

 圖片來源:Honda

作為 Honda 車迷最期盼的新世代超級鋼砲 Civic Type R,雖有高達 310hp 的馬力,但對於前輪驅動車款來說,Civic Type R 的車頭絲毫沒有負累感,轉向輕快再加上強大懸吊支撐性,體現出難以置信的舒適度。

 

Mercedes-AMG C63 Coupe

 圖片來源:Autoblog

在峰層車迷中,C63 Coupe 就是「性能」的代表詞,搭載 4.0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476hp/5500-6250rpm 最大馬力與 66.3kgm/1750-4500rpm 最大扭力,0-100km/h 加速僅 4.0 秒,底盤懸吊與煞車系統皆同步強化,在擁有大馬力地同時,給予更優異的操縱性。

 

2016 年度世界最佳綠能車入圍名單:

 

Chevrolet Volt

 圖片來源:gm.ca

1.5 升四缸引擎搭配 18.4 kWh 的鋰電池及電動馬達,以電動馬達為主,四缸引擎為輔,電動馬達可輸出的最大動力為 149hp/40.6kgm,引擎輸出擇為 101hp,在純電動模式下可持續行駛 80km,搭配引擎輔助之後,最高續航能力更能達到 676km,外媒稱之為純電能汽車的最佳代替品。

 

Toyota Mirai(FCV)

 圖片來源:Engadget

Toyota Mirai FCV 的燃料電池能從空氣中截取氧氣,與氫氣反應過後可產生電能,而且最後只會合成水,不會產生任何的廢氣,因此被譽為是終極環保車,續航力高達 480 公里,補充燃料也只要花上 3 分鐘的時間,已經具備了所有燃油車的優點,而且解決了原來燃油車的許多缺點,剩下唯一要做的,就是得多蓋一些氫氣加油站了。

 

Toyota Prius (Hybrid)

 圖片來源:Motortrend

自 1997 年量產問世以來,幾乎已經成為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的代名詞,更是全球最暢銷 Hybrid 車款,高成熟度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運轉切換過程更加滑順,不會有不順暢的油門與煞車反應,操控也有所進步。

 

2016 年度世界最佳汽車設計入圍名單:

 

Jaguar XE

 圖片來源:Boldride

承襲家族式設計,讓突出的車頭擁有大型黑色水箱護罩、與下方同色進氣壩、再配上略為上揚的雙眼餘角,正如品牌 Jaguar 的標誌所象徵的侵略性,車體採用新世代全鋁合金車身結構,且全車鋁合金比例高達 75%,內裝部分更延續家族的奢華風格,配上全景式天窗的標配,再度展現英倫貴族風範。

 

Mazda CX-3

 圖片來源:Vicbaileymazda

兼具 SUV 氣勢卻有擁有幹練身形,承襲 MAZDA 第六世代車款一貫的 KODO 魂動設計風格,以強烈的肌力造型帶出動物移動間的躍動姿態,打造出創新跨級距都會跑旅魅力。

 

Mazda MX-5

 圖片來源:Mazdausa

同樣以 MAZDA 第六世代車款一貫的 KODO 魂動設計風格,輪廓緊緻的三角形大燈組與簡化為更具動感的狹長進氣口,車側腰線沿著前輪拱後方的頂點、下滑至車門處的最低點再向後收縮,與富肌肉感的後輪拱弧線相互融合,帶來貓科動物般、機敏優雅的印象,有別過去的狹長三角狀轉向燈與圓形剎車燈,形成新世代 MX-5 的尾燈輪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