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型跨界 SUV 熱潮起 年底各家近身搏鬥!

2016/03/11 14:00 文/記者蘇銘翰

Honda 日前宣布,旗下最受人矚目的小型 SUV 休旅 HR-V,確定將在年底導入國產化,作為老對手的 Toyota 也不遑多讓,根據日媒報導,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C-HR 預計會在年底導入台灣。

 Honda與Toyota紛紛推出小型跨界SUV,且都要在年底登陸台灣,屆時一場大戰在所難免。

隨著 Honda HR-V 與 Toyota C-HR 的發表,一場小型跨界 SUV 的戰爭已經開始醞釀,面對 Honda 與 Toyota 的強勢來襲,已經在台灣上市的 Nissan Juke 和 Mazda CX-3 首當其衝,將直接面對 Honda 與 Toyota的進攻,另外更有早已踏入這市場的 Ford EcoSport 靜觀其變,《自由汽車頻道》特別整理接下來群雄割據的戰況。

 已經在台灣上市一段時間的Nissan Juke和Mazda CX-3將以地主身分迎戰。

Nissan Juke

 圖片來源:Autocar

由英國知名 Sunderland NMUK 廠區製造進口的 Nissan Juke,秉持「原生不受限」的設計概念,Nissan Juke 自問世以來,便以獨特外型深獲個性賣家青睞,同時具備跑車與休旅車外觀特色,車身腰線擁有旗下 370Z 跑車動感流線造型,後門握把隱藏在 C 柱上緣,又有一種雙門 Coupe 跑車的感覺,搭配粗獷輪拱線條展現跨界運動風格,源自 Rally 賽車多頭燈設計概念的車頭造型更是 Nissan Juke 獨一無二的特色,而英國製造的血統,更讓 Juke 有著跟其他車款不同的氣質。

 圖片來源:Caranddriver

動力方面,自然進氣版採用 HR16DE 引擎,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達到平均油耗 16.4 km/L 的優異表現,渦輪增壓版則搭載 MR16DDT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除具備 190ps 超強馬力,更是現今台灣馬力最強大的小型跨界SUV,0-100 km/hr 加速度僅需 8.1 秒,14.0km/L 的油耗表現也相當亮眼。

Mazda CX-3

圖片來源:Paultan 

以 Mazda 2 為基礎所打造的 CX-3 小型跨界 SUV,挑高的身形讓駕駛擁有更好視野,外觀部分維持 Mazda 第六世代 KODO 魂動設計,前衛設計與動感外型相當符合消費者口味,車型上更兼具各級距的優勢,掀背車的易於駕駛性與機能性、SUV 的開闊駕駛視野、及跑車般的個性外型與操控性能,成為熱門跨界跑旅,優美的外觀設計更獲得「2016世界最佳汽車設計」的入圍肯定,至於能否獲獎,則要等到 4 月紐約車展才能揭曉。

 圖片來源:Vicbaileymazda

CX-3 共有 SKYACTIV-G 汽油車型與 SKYACTIV-D 柴油車型,汽油版搭載 2.0 升直列四缸 Skyactiv-G 缸內直噴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156 匹,扭力則為 20.8 公斤米,平均油耗測試值每公升可行駛 16.3 公里。

圖片來源:gearheads

SKY-D 柴油車型則搭載 1.5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與前輪驅動設定,最大馬力可達 105 匹,扭力則為 27.5 公斤米,平均油耗測試值每公升可行駛 22.2 公里,如此亮眼的油耗表現,雖然柴油車型較汽油車型貴了 10 萬元,卻依然熱賣。

 ↓↓點這裡看來勢洶洶的 3 大小型跨界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