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夜店小玩咖 Mini Cooper S Clubman 試駕(內有影片)

2016/03/16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要能用上這樣夜店玩咖字眼的車,看來看去還真的不多,Mini Cooper S Clubman 絕對值得這個稱號,非貶低意思,而是它夠潮,夠 High 又很會玩,絕對是個人見人愛,樂趣十足的咖!

Clubman 有 Cooper 及 Cooper S,這次我們拿到的車款是後者,已經擁有 185 萬元身價的它,車上更選配了 41 萬 4000 元的配備,讓它的總價值達到 226 萬 4000 元。

前一代的 Clubman,有著對開式車門,讓人有迎賓感受,不過這一代倒是回歸傳統,改為一般四門設計。這一代的 Clubman 外型比前一代更大了,儘管仍是 Mini 車系,但已經不那麼 Mini,更像是度過青春期,已經長高長大的少男了。也因為這樣的改變,讓車頭設計雖然還是看起來一樣,其實已經有些不同,像是放大的水箱護罩,以及更低更扁的車頭設計,都在在告訴我們,它是新一代的 Clubman!

不過圓形的設計,仍然是 Mini 車系的經典樣貌,從車頭燈到前霧燈,就連後視鏡也都是。 

要區分 Cooper Clubman 及 Cooper S Clubman 最好的方式,就是從車頭的 S 來辨識,即使沒看到車頭,車尾也有 Cooper S 的銘牌可以作為辨識之用。Cooper S 版本的外觀上,有著 LED 頭燈及日行燈,前後霧燈也是 LED,輪胎部分則為 225/40/R18 的輪圈。

這次更提供失壓續跑胎,即使在輪胎完全失壓,也能以時速 80 公里的速度行駛 150 公里。

雖然改回傳統四門設計,車尾仍為對開車門,不過開啟順序需從右邊先開啟,才能開啟左車門,但對開車門的設計,不只特別,不只有趣,更有著實用的設計,畢竟開五門車的女性車主,都會反應上掀式車門要關門時,要花費很多力氣,對開車門相對可以減輕女性車主的負擔。

↓↓點這裡看 Cooper S Clubman 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