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再相信電影了!車內逃生不要「敲」玻璃(內有影片)

2016/03/18 15:30 文/記者蘇銘翰

開車時若不幸落水,車頭會因引擎重量而往下沉,造成大量的水從縫隙中灌入,此時,大多數人第一時間會嘗試推車門,甚至模仿電影場景用物品敲擊車窗,但卻都忽略了「壓力」的問題。實際上,只要利用槓桿原理擠壓,就能輕鬆將車窗弄碎。

看更多:煞很大很安全! 自動緊急煞車將成為美國新車標配

高齡駕駛上路危險?   這家車廠找銀髮族駕駛站台!(內有影片)

 車輛落水後,須切記逃生時機,別無謂浪費體力與氧氣。本報資料照,記者周敏鴻翻攝

舉例來說,汽車落水後逃生時機分為許多種,首先,水未淹過車窗前,外面壓力還不到最大,因此能嘗試推開車門逃生;淹過車窗後,則可以打破車窗來逃生;或是等到水灌滿車內後,內外壓力達到一致,就能推開車門,不過要確保自己有足夠的氧氣與力氣逃脫。

 善用車內頭枕就能成功逃生,這也是車商如此設計的原因。截取自YouTube

許多電影場景都可見演員用尖銳物擊破車窗,但現實中則不然,而是要用「擠」的方式。大部分車款都有座位頭枕設計,將其取下後會發現有 2 根鐵桿,將其插入車窗與車門間的縫隙,利用槓桿原理,就能輕鬆粉碎車窗,成功逃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