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電尬電動科技 馳騁賽道

2014/02/02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油電賽車 極速較勁

第一款投入賽車運動的油電車當推保時捷在 2010 年推出的 911 GT3 R Hybrid,儘管它的戰績談不上有多耀眼,卻勇敢地跨出了這一步,開啟了節能油電賽車在耐久賽領域發展的序幕。

保時捷於2010年推出911 GT3 R Hybrid油電賽車,先後投入Nü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ALMS美洲利曼系列在亞特蘭大舉行的Petit Le Mans和在中國珠海舉行的Le Mans國際盃賽閉幕站,並在珠海比賽結束後運來台灣巡迴展示。

2012 年開始,Audi 推出了柴油電動混和動力的 R18 e-tron quattro 原型賽車來挑戰 FIA 新推廣的 WEC 世界耐久錦標賽,同年日本豐田車廠也以 TS030 油電原型賽車投入此系列耐久賽事,雙方在 LMP1 組別激烈交鋒,長年投入耐久賽的 Audi 迄今都居於上風。然而隨著 2014 賽季技術規範的大幅改變,以及同屬福斯集團的保時捷將以 919 Hybrid 油電原型賽車加入戰局,還將面對豐田 TS040 新車的挑戰,可望有會有一番不同的局面。

不久前Audi發表了2014年新款的R18 e-tron quattro LMP1組原型賽車,為因應今年WEC賽例的重大變革,以及同集團保時捷919 Hybrid參賽的嚴峻挑戰,儘管車名照舊,但在車輛技術面則大幅翻新。

一個月前才來台北車展亮相過的豐田TS030油電原型賽車,從2012年開始投入WEC世界耐久錦標賽,獲得過多場勝利,證明油電混合動力賽車在耐久賽上的性能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