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 Keyless 無鑰匙跑車 已成駭客偷車目標!(內有影片)

2016/03/26 15:10 文/記者陳英傑

許多車款都已經將 Keyless 無鑰匙裝置列為標準配備,車商會告訴你它的便利性,但它所存在的風險,卻高過其便利性一大截,因為駭客即使沒有你的 Keyless 無鑰匙裝置,依然能把車子開走。

德國汽車俱樂部(ADAC)的研究指出,駭客只要使用無線電擴大發射裝置,A 裝置負責接收來自車主 Keyless 無鑰匙的電波,接著將這電波訊號複製傳送到另外一個 B 裝置,這時只要駭客把這個 B 裝置靠近車子,車子便會以為是 Keyless 因而自動配對,讓駭客得以上車並將車子開走。

而這樣的費用只需 225 美元(約 7,380 元台幣)即可神速地將配備 Keyless 的車輛開走,作案時間更快速。但有辦法阻止類似的事件發生嗎?

倫敦南部 Southwark Neighbourhood Watch 協會的會長 Abby Taubin 表示,車主可以將 Keyless 無鑰匙裝置放進冰箱或微波爐內,藉由金屬外層的防護,就能阻止竊賊使用攔截到的訊息波來找尋鑰匙的所在地,避免車輛淪為小偷戰利品的悲劇。

但有些鑰匙是必須保存在室溫下來保護內建電池,而不能夠放冰箱內,因此另一種方法就是將感應鑰匙包覆在我們烤肉常用的鋁箔紙內,同樣也能達到與外界隔絕的效果。

ADAC 破解成功車款

Audi: A3, A4, A6

BMW: 730d

Citroen: DS4 CrossBack

Ford: Galaxy, Eco-Sport

Honda: HR-V

Hyundai: Santa Fe CRDi

Kia: Optima

Lexus: RX 450h

Mazda: CX-5

Mini: Clubman

Mistubishi: Outlander

Nissan: Qashqai, Leaf

Opel: Ampera

Range Rover: Evoque

Renault: Traffic

Subaru: Levorg

Toyota: Rav4

Volkswagen: Golf GTD, Touran 5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