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極限測試 Volvo 挑戰最惡劣交通環境

2016/04/08 18: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自動駕駛技術已經成為時下最熱門話題之一,德國、英國都相繼進行自動駕駛的測試,而歐洲大廠 Volvo 一直以來都對自動駕駛技術相當有信心,不僅投資鉅額開發,Volvo 指出,將要挑戰在中國進行道路實測,作為全球交通狀況最糟的國家之一,對 Volvo 的自動駕駛技術將是一大挑戰。

 圖片來源:Volvo

有鑑於世界車輛密度越來越高,自動駕駛技術擁有使行車更順暢、節省塞車時間,還能降低排放污染,以及確保道路安全等優點,因此全球各大車廠紛紛積極開發這項技術,並在許多國家進行道路實測。

 圖片來源:Volvo

作為傳統汽車大廠的 Volvo,不僅投入大量資金進行開發研究,更在 2015 年初宣布,將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Gothenburg)部署 100 輛自駕車,實施大規模道路實測,現在又傳出,將在交通情況惡劣的中國進行測試,但測試時間尚未確定,目前正在尋找能夠提供必要許可、管制和基礎設施的城市來進行試驗。

 圖片來源:Volvo

Volvo 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政府應伸出援手、盡速立法批准自駕車上路,並呼籲歐美政府機關與汽車製造商,共同推動自駕車及基礎設施發展。而且 Volvo 更相信自動駕駛技術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預計 2020 年 Volvo 自駕車達到零人員傷亡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