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X 傳奇再起!Mazda 轉子引擎專利圖曝光

2016/04/11 12:06 文/記者蘇銘翰

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RX-Vision概念車,再度證明Mazda仍然在為轉子引擎的重生而努力不懈。

許多車迷一定還記得 Mazda 在上個世紀推出震撼車界的「轉子引擎」,並且憑藉這顆特殊的引擎稱霸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不過當時因為過高的油耗以及排汙問題,而逐漸消失在歷史中,但仍有許多車迷將轉子引擎奉為神話。而近日傳出 Mazda 仍未放棄轉子夢,在美國申請的專利中,驚現最新轉子引擎的設計圖。

 轉子引擎末代車款RX-8。

作為 Mazda 最引以為傲的技術,轉子引擎曾搭載在 Cosmo Sport、RX-7 及 RX-8 等經典車款上,由於該引擎能在曲軸轉動一圈的過程中,產生多達 3 次動力,與傳統四行程引擎相較,理論上能榨出 2 倍的動力,因此轟動一時,但在功用類似活塞環的菱封與角封上,卻常有氣密度不足的問題產生,這也是造成排汙和油耗表現不佳的關鍵。

 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RX-Vision概念車,再度證明Mazda仍然在為轉子引擎的重生而努力不懈。

原本車迷都認為 Mazda 已經放棄轉子引擎神話,但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 RX-Vision 概念車,再度證明 Mazda 仍然在為轉子引擎的重生而努力不懈,而近日外媒更發現,Mazda 在美國提交的專利申請文件中,居然就是最新轉子引擎的設計圖。

 ↓↓點這裡看最新轉子引擎情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