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胎壓偵測法規期限將至 4款國產車黯然停產

2016/04/14 11:00 文/記者蘇銘翰

根據車輛「安全檢測基準第 68 點修正」法規,今年 7 月 1 日出廠或是抵台載客不能超過 8 人的小客車與 3.5 噸以下的貨車都要配備車廠內建式 TPMS 胎壓偵測輔助系統,隨著 7 月 1 日期限逼近,大多數的車款不是已經內建胎壓偵測系統,就是會在 5、6 月完成法規對應,而國產車中卻有 4 輛車因為各種因素不會對應這項法規,也就是說這 4 款車將在 7 月 1 日起正式停售。

 

TPMS 胎壓偵測輔助系統就是當車主發動引擎時,儀表上黃色胎壓偵測輔助系統的警告光學符號就得產生,代表系統開始執行運轉,在胎壓正常時符號就會熄滅,而當車輛任一輪胎其工作壓力降低 20% 或達到最小氣壓 150KPI 時,TPMS 胎壓偵測輔助系統會於 10 分鐘內亮燈警示,來提醒開車人注意,以確保行車安全。

 

Toyota Wish

 

作為最常見的計程車款式,因為空間大、載客率高成為很多小黃司機的首選,這類七人座轎式 MPV 車款同樣也獲得許多三代同堂家庭的喜愛,更是國內 10 大暢銷車款前段班成員,去年銷量 1 萬 3659 輛、平均月登錄數 1137 輛,可以說是此次停產的 4 款國產車中最大咖車款。

 

不過礙於全球市場結構與消費者習慣逐漸改變,曾經紅極一時的轎式休旅車魅力似乎減弱許多,Toyota 為了追求獲利,均會降低生產成本,並整合旗下車型來減少製造成本,因此決定將 Wish 與 Sienta 整合。目前 Sienta 已在印尼上市,印尼當地開價為 2.3 至 2.8 億印尼幣,折合新台幣約 48.9 至 59.6 萬元。

 

↓↓點這裡看另外3款停產國產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