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怎能不在意?這個後座配備很重要!

台灣早在 2012 年 2 月就實施小型車後座強制繫安全帶規定,包括安全帶配備不齊、毀損、鬆脫、不堪使用等都會開罰,一般道路罰 1500 元、國道違規最高可罰 6000 元,但至今仍未看到後座乘客養成繫安全帶的習慣,而導致此現象的原因有三點。

 (本報資料照,記者蔡偉祺攝)

◎取締困難
後座乘客繫上安全帶之所以無法推廣,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取締困難,由於現在車輛都會貼隔熱紙,尤其是深色隔熱紙的使用相當廣泛,因此警察從車外無法判斷乘客是否有繫安全帶,另外行駛中的車輛,更增加執法難度,也導致民眾認為警察不會抓,就不用繫。

◎後座安全帶警示系統未普及
現在的車款都會透過圖示以及蜂鳴聲提醒駕駛人未繫上安全帶,部分車款連副駕駛座都會作出提醒,但針對後座未繫安全帶的提醒設計,仍處於少數,導致後座乘客容易忽略這項配備。目前日本已決定要在 11 月強制所有座椅安裝安全帶警示系統。

(本報資料照,記者蘇銘翰攝)

◎座椅套
除此之外還有座椅套的使用,許多駕駛喜歡裝上座椅套,不僅較為美觀也比較舒適,但座椅套的設計有時候就會把安全帶扣遮住,就算想繫都沒得繫,習慣之後就會完全忽略安全帶的存在。

(截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