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峰造極! 最經典的10輛強國山寨車點名

2016/04/30 16:00 文/記者蘇銘翰

作為世界最著名的山寨王國,中國將食衣住行育樂都進行仿冒,而汽車這塊更是令人嘆為觀止,還記得中國將 Audi 的四環標誌改成五環;將 BMW(寶馬)的 Logo 換成一匹馬,然後沾沾自喜的發表新車的行為嗎?此次特別整理出 10 輛中國以山寨向原廠致敬的車款,絕對令人為之汗顏。

1. 東風(DONGFENG) EQ2050,致敬對象:悍馬(HUMMER) H1

下圖為原廠,上圖為山寨版。

經典電影魔鬼終結者中,阿諾駕駛的 HUMMER H1 絕對是硬派男子漢的象徵之一,顯然中國也想要致上崇高敬意,所以山寨出了外型一模一樣的 EQ2050,而且相當推崇其硬派作風喔!

2. 蘇州益高 Carrie,致敬對象:Ferrari 458/Porsche Carrera

下圖為原廠,上圖為山寨版。

這輛車就更厲害了,一次向兩個高階跑車品牌致敬,車頭方面與 Ferrari 458 相當神似,而車側與車尾幾乎與 Porsche Carrera 一模一樣,最強的是連名字都要很相似,只能說這山寨誠意十足啊。

3. 陸風 X7,致敬對象:Range Rover Evoque

下圖為原廠,上圖為山寨版。

Range Rover Evoque 可以說是 Land Rover 最得意的作品,堪稱是世界豪華 SUV 的新指標,當時 Land Rover 設計總監表示,這是大膽革新的一步。而中國好像也想走這一步,所以推出除了 Logo 以外,完全一樣的陸風 X7,絕對是山寨的巔峰。

4.Baic BJ80,致敬對象:Mercedes-Benz G-Class

下圖為原廠,上圖為山寨版。

擁有長達 35 年歷史的 Mercedes-Benz G-Class,一直以來就代表著最純正的越野血統,雖然中國沒有長達 35 年的汽車品牌,但卻有超過 35 年的山寨技術,因此打造出 Baic BJ80 向 G-Class 致敬,一點難度都沒有!

5. 力帆(LIFAN) MOTORS 320,致敬對象:MINI COUNTRYMAN

下圖為原廠,上圖為山寨版。

充滿英倫紳士風格的 MINI COUNTRYMAN,擁有相當實用的 5 人座 SUV 車格,以及不同於傳統休旅車型的亮眼外觀,在全球都擁有廣大粉絲,但絕對不包括中國,因為中國有力帆 MOTORS 320。

 ↓↓點這裡看另5輛令人拍案叫絕的山寨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