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無人車再進化!竟然會自己「洗眼睛」!

2016/05/07 16:00 文/記者張宇諄

Google 無人車的發明實為科技一大突破,目前已經實際上路多次,一舉一動都受重視。最近它又多了一項新專利,那就是--「自動清潔系統」。

Google無人車。(圖片來源/google)

《itechpost》報導,Google 無人車之所以順利行進,仰賴的就是17個以上的各式感應裝置,包刮雷射裝置、雷達波裝置以及攝影鏡頭等,尤其是車頂搭載的升級版雷達「光達(LIDAR)」,能辨識及估測車輛距離和速度等讓車輛依迅速做出判斷,保障車輛乘客安全抵達目的地。簡單來說,感應器就像是無人車的雙眼,若看不到便無法行駛。

Google無人車仰賴各式裝置偵測。(圖片來源/ibtimes)

Google 考慮到感應器對無人車來說顯得格外重要,為確保安裝在無人車車頂上的感應器順利運作,除加裝玻璃罩防護,最近還特別設計了自動清潔功能,避免感應器因髒汙或是被外物損傷而影響用路判斷。

為確保完全清潔,Google 打造 360 度環繞清潔模式,玻璃罩外層附有一支清潔刷,一旦感應到髒汙就會自動啟動,會自動噴出清潔劑清洗。雖然是個看似不起眼的小功能,但對無人車安全性來說可是相當重要!

感應器上附有一支306度旋轉的清潔刷,徹底清潔髒汙、避免影響感應。(圖片來源/businessinsider) 

 延伸閱讀好野人就是任性!連「清洗頭燈」都要這麼假掰?(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