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國人互打臉!車廠「致敬小米」...結果挨告了!

2016/05/09 14:30 文/記者張宇諄

中國山寨風氣盛行,當地車商向國際各知名品牌「致敬」的消息頻傳,這次更將觸角朝自家人身上延伸!山東一間車廠出產的一輛電動車,命名與商標和小米科技極為雷同,引發小米不滿提告,判決結果也於最近出爐。

「雷軍電動車」(圖片來源/瑞馳汽車)

山東濰坊瑞馳車商出產這款「雷軍電動車」,續航力達 120 公里,售價僅需 3.1 萬人民幣(約 16 萬台幣)。《鳳凰網》報導,這輛「雷軍電動」不僅以小米科技公司創辦人命名,車徽商標上的「m」型字樣更與小米科技「mI」有異曲同工之妙。

車徽商標上的「m」型字樣更與小米科技「mI」有異曲同工之妙。(圖片來源/鳳凰網)

此舉讓小米公司相當火大,對廠商提出控告。小米表示,對方有意讓外界誤認為該款電動車是小米公司生產,認為有侵權行為;瑞馳則辯稱,這是該公司使用過的「雷 X」、「雷丁」的商標,「雷軍」是品牌升級款。最近判決出爐,法院審理後認為被告商標與小米高度相似,惡意侵犯小米公司商標專用權,判定賠償 40 萬人民幣(約 200 萬台幣)。

小米科技商標(圖片來源/Goog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