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聽話就沒有自動駕駛!Tesla Autopilot 新增安全設定

2016/08/31 10: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美國電動車大廠 Tesla 以自動駕駛技術(Autopilot)風靡全球,但隨著日前發生死亡車禍後,Autopilot 就遭到外界諸多質疑,Tesla 也強調使用這項功能時,駕駛仍須握方向盤,但仍頻頻傳出事故,對此 Tesla 決定在即將推出的 Autopilot 2.0 版本中加上新設定,只要價駛不聽話這項功能就不會開啟。

 

目前 Tesla 的 Autopilot 系統,使用深度結合 GPS 與自家導航資料庫等軟體,搭配上前鏡頭與前置雷達,以及 360 度超音波感應器,來探照周圍路況,而即將推出的 Autopilot 2.0 版本則會有三枚前鏡頭,並且在車身的四個角落都增設一枚前置雷達來作為自駕車的偵測核心,讓 Autopilot 更加安全。

 

除此之外,根據外媒報導,Tesla 原本針對駕駛手握方向盤的設定,是透過方向盤的感應器,警示駕駛要將手輕握在方向盤上,如果設定的時間內駕駛沒有反應,那麼系統就會自動開始減緩車速,15 秒過後就會中止自動駕駛系統並停駛車輛。

 

而隨著因 Autopilot 導致的交通事故越來越多,在新版本的 Autopilot 上,將改為設定的時間內駕駛沒有反應,15 秒後中止系統運作,同時也不能再度開啟,而是要完全停下來重新設定後,才能繼續使用此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