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會休旅車卻能越野? KIA Sportage 2.0 CRDi 試駕報導

除了外觀大躍進以外,內裝同樣全面進化,與車頭的 Tiger Nose 造型相同設計的空調出風口,相當表裡一致,中控台運用類縫線處理的軟塑膠結合細緻花紋的硬塑膠,加上霧黑全車飾版與銀色出風口的點綴,在內裝質感營造上,Sportage 就是很有都會風格 。

 

Sportage的軸距為 2670mm ,不過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後座部分,有著七段式可調設計,可以坐得很挺,也能調整成有如躺椅般的乘坐感受,膝部空間表現不差,旗艦版更有大面積全景天窗標配,幾乎就像是坐在敞篷車裡一樣,在山路上行駛,跟大自然近乎零距離。行李箱空間為 498 公升,後座放倒後可達 1455 公升。

有趣的是,Kia Sportage 除了價格最高的 GT Line,採用恆溫空調,從 98.9 萬的豪華版,到 113.9 萬的旗艦版,都只有冷暖空調,讓人相當匪夷所思。

 

6 氣囊、ESC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S 電子循跡防滑控制系統、VSM 車身穩定管理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與 DBC 下坡煞車輔助系統,這些都是全車系標準配備,在主被動安全上也算是達到目前市場期待的等級,畢竟進口車的主被動安全相較於國產車齊全許多,一直都是許多人改買進口車的原因。

不過可以偵測車身動態,調整特定輪及剎車,增加過彎安全的 ATCC 彎道循跡控制系統,則是旗艦版以上才有的配備。

 

動力輸出方面,搭載 2.0 CRDi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185 匹 / 4000rpm、最大扭力 41 公斤米 / 1750-2750rpm,搭配六速手自排系統,另外擁有 Drive Mode 駕駛模式,分別能切換 Eco、Normal、Sport 三種模式,其油耗為 14.7km/l,而四輪驅動則為 13.5 km/l。

 ↓↓點這裡看賽道與越野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