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國最熱賣 10 大 SUV休旅車 ,高達 7 款都少了這安全配備!

2016/06/09 12:00 文/記者張宇諄

休旅車(Sport Utility Vehicle)於中國汽車市場發展迅速,但有外媒揭露,能大幅降低事故傷亡率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在中國竟然沒有列為標準配備,引發枉顧駕駛及乘客性命之疑慮。

休旅車(Sport Utility Vehicle)於中國汽車市場發展迅速。(圖片來源:blogs.wsj)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車市發展緩慢,去年整體成長漲幅僅僅 5%,但唯獨休旅車市場增幅 50%,狂銷超過 600 萬輛。以中國當地情況來看,國產車相較於進口車便宜,也成為民眾首選,但業者為了維持競爭力低價銷售,只把 ESC 系統當作選配方案,不提供為標配。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SC)能夠避免車輛打滑狀態,也有研究指出,配有 ESC 的車輛與未配備的車輛相比,翻覆機率降低了三分之二,這對重心較高的 SUV 來說,明顯提升安全性,美國、歐盟、日本等眾多國家也都將此設為標配,台灣則是從 2018 年起,車輛都要將 ESC 列為標配。

外媒揭露,中國竟然沒有把「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列為標準配備。(圖片來源:voanews)

《路透社》報導亦指出,中國去年的 10 款銷量最好的 SUV 中,有高達 7 款沒把 ESC 作為標配,都是國產車款,而其他有 ESC 的車款則是進口車。德國汽車零件商 Bosch 則說:「中國有 43% 的 SUV 没有配備 ESC」;強國車商則澄清,沒配有 ESC 的銷量不高,「只是一項低價吸引顧客的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